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六章 重逢6

(2020-06-22 18:41:46) 下一个

重逢6

 

 
  
  北京的秋天是那样迷人,满街的鲜花彩旗,天气非常爽朗不冷不热。
  金华,肖静和林森又约好聚在一家餐厅的,在餐厅角落等林森的时候,肖静和金华都没有说话注视着落地窗外的车水马龙,享受着这命运里相逢的短暂停留和友谊静谧,像似在欣赏夕阳又像是欣赏她们自己的来往。
  林森一进门就看见餐厅餐桌落地窗前2个丽人,奇怪她们怎么会有了安安静静欣赏夕阳的心情。
  也许,因为她回来了。
  金华转过头,就看到林森,手里小小的公文包,不再是一身落寞的样子,而是春风满面,以前精气神又会来了,不用怀疑自己的眼睛了,这个就是从来都是自信沉着的林森。
  林森微笑着打招呼,“你好”“路上有点堵车,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哦。大忙人”肖静这才从自己的迷思中惊醒,也不起身,看着高大魁梧气质哥悠闲地在她对面落座,开玩笑般嚣张地手指敲敲桌子恐吓林森:“你迟到,你买单啊?”
  林森头也不抬地说:“当然,你们怎么没先点菜啊”
  “不是在等你嘛”肖静莞尔一笑说,
  “我减肥,你们俩点”林森说
  “NO、NO、NO。”肖静摇摇手指。“这竟然是我们认识的林森,我们女生都没有减肥,你减肥的目的不会是少消费,免得回家跟夫人不好报销吧?”
  “林森,我一直想问你,你到底什么时候又结婚的?,也不通知我们,金华在外地你不说也就罢了,我在京,一个电话总可以了吧”
  对这种无聊逗趣,林森不好纠缠打擂纠错。叫招待送上3杯咖啡,林森亲切问金华:“那天回去?”
  金华想了想说:“后天。”
  林森“嗯”了一声表示知道,然后对肖静说:“我这里有点事,需要你帮忙。”
  肖静摇头说:“不,不,不,每次你不是要我帮你找专家就是找资料。我自己都没有求人帮我干这个那个,你们家亲戚也太多了“
  林森哦了一声,满脸失望地看菜单。
  “人家是正经的求你,你就帮帮忙吧。”金华帮他说话。
  肖静说“ 我要铁石心肠!不做傀儡朋友”,金华暗暗摇头,肖静对待林森的态度一向看似无礼逾越,但这些年来不知道有多少次还是帮他的各种忙,谁叫她是协和的医生,工作在医学的最高殿堂。也不能怪朋友亲戚趋之若鹜来找林森,林森还是太优秀了,是他们那个县城的骄傲。那些外地来求医的人到了北京举目无亲,也只有投奔林森,更因为肖静的缘故,林森每次出色顺利的完成帮助带路看病的任务,成了一个资源。
  吃完饭,三人都交代了各自的婚姻状况,金华拿出了孩子照片,一个非常漂亮的小人,亮晶晶的眼眸,一看就非常的聪明。
  “真好看,金华你也越来越漂亮了”
  “对吧,林森?”
  林森点点头看着金华儿子的照片,眼里划过一丝阴霾。
  金华心里关心他找了一个什么样的女人结婚呢,撇开他英气逼人的外表,光这几年他在他专业界里逐渐崛起的名声和坚毅正派的形象就足以吸引任何骄傲或者美丽的女人。
  “林森,你们也快要孩子了吧?”
  “目前我们还没有这个打算。”林森没好气地说。
  “她有一个孩子,是男孩”
  看着金华肖静有些吃惊茫然的望着他,空气里有些尴尬,林森只好认罪交代了恋爱结婚的故事。
  女方是他们同一个系统的,系统开会认识,林森永远是坐在主席台上的,那女的主动给林森写信求教,,,,书信里互相了解了一年多,她工作单位在外地,现在正在办理调动手续,女方因为家暴离婚了,儿子归她,人挺贤惠的,来京时候帮着林森刷洗收拾屋子衣物,目前林森觉得这就是应该家的模样吧。
  肖静一看就知道问重点“那个孩子呢?”
  “他跟我们一起生活,比较听我的话。”
  肖静疑惑的问“真的?”林森脸色一沉,“我管教他的错误,他是绝对的服从!”
  金华沉默不出声,这种意外的结局,林森宁愿找个带孩子的离婚妇女都不愿意和她重续,自己到底是备胎万年号。
  和林森分别后,金华和肖静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散步回去,黄昏的大街是如此的温薰醉人,但是她们俩还在林森的故事里出不来。
  肖静说“你没觉得他婚姻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哪里不对劲?”
  肖静“他说周日坐在阳台里看夕阳,孩子进来跟他说活,他忽然觉得一股无名的烦躁”
  “是啊,周日一家人聚在阳台上,因该是其乐融融吗?为什么烦躁呢?”
  金华也不明白林森为什么说这些细支末叶的生活细节,是真把她俩当知己还是在暗示什么。
  不过现在大家都不错,都结婚了,各自在自己的工作上干的很好,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了。
  

 插入书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