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章 重逢4

(2020-06-22 18:20:58) 下一个

重逢4

 

  金华毕业后的5年结婚了,还生了一个宝宝,她写信告诉肖静,并且她还要出差北京参加全国卫生项目的培训,肖静高兴的很,她也告诉金华她毕业留京了,并且和大学同学的毕业后异地恋同学结婚了,并寄来了照片。
  
  收到照片,金华打开一看,吃惊不小,竟然是她不熟悉的那个李强,而是一个校草级的帅哥,那时候她还去她看过他的排球比赛,阳光帅气, 1米八5的个子,唱歌也唱的好,代表医疗系常表演节目,可是金华并不熟悉,于是胡乱猜想,是不是因为后2年来医学实习到各个医院轮转,并且和肖静不是一个系的,所以很多情况都不是太了解, 可是想到李强在校时候为金华所做的一切,还历历在目,晚上陪她上自习,到图书馆和其他学校帮她找资料考研究生,暑假也不回家陪着她在学校里复习,帮着开小灶给她补营养,想想现在的结果,金华不胜唏嘘夹杂着有些气馁,但是一想肖静是她的好朋友,她必须坚定的支持她的选择。
  
  在北京的金华入住的宾馆,肖静珊珊来临,虽说是刚结婚,但是异地恋爱人不在身边,和单身也差不多,只是名花有主了。
  金华没有太多的留白给肖静现在的伴侣,有些为李强打抱不平的单刀直入的问
  “ 李强呢?”
  “我们分手了”
  “为什么?”
  “金华,” 肖静打断她, “ 你我,我们俩都是俸守独立的人格,感情上都是跟着心的感觉走,没有世俗的观念,不会为了不喜欢自己的谁还要去纠缠,一段情完了都是早死早投胎的,对吧?”
  “早死早投胎” 金华默然了一会,自己何尝不是呢。
  “我知道你是一株白玉兰,可以独自芬芳独自开,也可以被别人揽入怀”金华明夸暗里为李强报屈的意思,让肖静不得不揭开自己的不愿意触及的一段伤心。
  她目光沉沉的的开始诉说,原来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本来是要回到学校任教,李强留校后一直在等她,但是肖静的导师太喜欢她了,希望她继续读博,并且认为回到地方,肖静现在对神经方面的研究就不会有突破了,女人再一结婚生子,国内以后就少了一位颇有前途的学科领军人,再三斟酌后,肖静选择了继续读博士,李强开始考北京的研究生,可是经过几次考试都没有上榜,李强比她们早3年毕业,后来又等了三年,李强的父母不愿意这么优秀引以为豪的儿子老是这么吊着,上门提亲看上他们儿子的好姑娘那么多,希望早些抱孙子。
  李强顶不住家里压力,知道肖静读博的决定后和对以后的异地生活没有信心,于是写信给她要求分手,肖静虽然有些心里准备,但是放不下这几年的感情,于是回到学校找李强。
  “那时候,我们喝了断情酒,我醉了,拼命的要他不要分手,可是他就是不同意“
  “那时候我多么愚蠢了,打翻了煤油炉,点着了想和他一起自杀?”
  “自杀,自焚?“
  愚蠢,是啊是多么愚蠢,那么不堪一击的过去,差点就毁了后面灿烂的人生。
  “火没有烧起来,对吧?“
  肖静把头深深埋在两个曲起来的手臂内,低声说“ 烧起来,当时他的单身宿舍就是学校的图书馆珍贵文献收藏的隔壁,火没有形成大的火灾但是把隔壁的那些文献都毁了,李强给学校说是私自开火不小心失火的,替我顶了罪,受到学校的处分,他母亲很死我了,他母亲骂我是扫把星,于是没有可能,就万劫不复了7年的感情”
  金华听的一怔一怔的,她想过各种理由,有朝一日他们的分手,会是李强的死乞白赖祈求,但是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的分手会是自焚的闹剧,而且还是肖静点的火。
  愚蠢的人和过去吗?
  金华看着这个聪明秀丽的脸,审视和她面对面的女人。
  乌黑柔顺的短发,配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眸,,皮肤白皙透着粉色的晕彩,两个酒窝浅浅的似乎永远是一张笑脸,一张娃娃脸,天真的气质在薄巧嘴唇透出,虽然读了博士还没有沉淀出忧郁的年代感,还是和刚上大学时候一样。
  “肖静,肖静”
  金华紧紧挨着她做在沙发上,搂着她的肩试图把多年没有的帮助都一下子弥补了,她们俩虽是好朋友,但是最隐秘的难堪都是自己疗伤的那种,想当初刚入校体检的时候,她们不是一个系的不知到怎么莫名其妙的在一前一后排队聊天互相看上了眼,自己也不太清楚,一年级有些基础课是混在一个大教室上,还能见面,但是后来分系了,几乎没机会在一起,可是她们俩每周都要聚在一起一次,一起分享家里带来的美食罐头,主要还是去肖静宿舍多一些,她妈妈是县医院妇产科医生,有很多的罐头礼品,过一段时间就送学校来,金华想“当时,我肯定是为了吃的老是去找肖静”,因为现在金华开罐头的方法还是那时候跟肖静学的。
  换成现在的她,大概会觉得不好意思长期蹭吃蹭喝了吧。并且肖静一直是学霸,而她来自偏远地区的老是跟不上课程,特别是物理课居然没及格,结果物理系张教授亲自找到金华宿舍,当着室友的面,给了她一些复习材料鼓励她回来好好补考,搞的宿舍楼都轰动了,金华本来拿到不及格分数缩在宿舍宅的,更是羞愧的无地自容。有时候她羡慕肖静的成绩“ 肖静,你是如何读书的啊,我怎么这么笨了,我怎么这么失败,上了半天课物理就是不知道在讲什么,而教授是否觉得我一学期每堂课都那么专心致志的精神感染了他,才来给我送资料鼓励我,把烂泥扶上墙,不浪费国家一分培养的经费”
  优然记得肖静目瞪口呆的看着她半天说不出话,“差生,你好意思居然让教授惦记你,还到宿舍去看你!”本来她是想用质问的口气让她感到羞愧的,自己考落后几名都睡不着觉,谁想世上居然有这么脸皮厚的人,还是自己的好朋友。可是一想如果自己是教授也会为她别开生面吧。
  
  肖静从沉思中回过神来,才开始问肖静现在的恋人,肖静没有过于沉浸在后来的浪漫中,只是简单的说自己感情脆弱的时候,现在的校草老公是来京看亚运比赛,找她做向导,后来她们好了,他求婚了,于是就结婚了。
  金华迟迟反应过来后,想明白了感情的空窗期,谁个女人会不爱上一个追求自己帅的万人迷的对象呢,特别是经历恋爱的7年之痒分手的,躲得过的都是神仙。
  
  “那,那么以后怎么办,异地婚姻和异地恋性质差不多啊“
  肖静吐了一口气,简单的不找借口的说“我不想我的少女的青春在学习的时候白白枯萎了,先结婚再慢慢的想办法,光明正大的禁果先吃了再说,我不想放过一个优秀的伴侣,再失去另一个,老天眷恋我不会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