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能的世界 第十九章,思变2

(2020-04-23 07:56:04) 下一个

第十九章,思变2


缸中之脑是王超这样的科学家最忌讳的噩梦,这个实验的基础是人所体验到的一切最终都要在大脑中转化为神经信号。如果将一个大脑从人体取出,放入一个装有营养液的缸里维持着它的生理活性,超级计算机通过神经末梢向大脑传递和原来一样的各种神经电信号,则大脑所体验到的世界其实是计算机制造的一种虚拟现实。这个在人类史上的争论,从哲学史上阐述,外部世界有可能真实有可能虚幻,到庄周梦蝶,和黑客帝国,都在讲述的是真实与梦境。

特别是他们这些优秀的科学家是最想被研究的缸中之脑,像疯狂的验尸官偷走了爱因斯坦的大脑,切成240块苦苦研究数十年却一无所获,其实爱因斯坦并不是第一位被挖出大脑,以科学目的研究的大人物,这些被收藏的精英之脑可以列一串长单子,如数学王子高斯、英国诗人拜伦、法国博物学家居维叶...。

想到这些王超想起了爱因斯坦的那句名言,“并非所有重要的东西都是可以被计算的,也不是所有能被计算的东西都那么重要”


但是器官移植,干细胞生物技术,让缸中的之脑已经变成了现实,这种技术让大脑感知的不是虚幻,而是真实的环境,摆脱了生病的肌体,人脑维护只需要简单的营养物质和氧气,移植的大脑可以生存很多年,但是人们还是不能像接受心脏移植和肾脏移植一样接受它,许多人认为那和古代砍头不一样了吗?


正当王超生气的时候,他房间的门打开了,瘦高走路像企鹅一样带着仿生袋鼠尾的走进来了一个人,就是重症护理中心的火星登录功勋宇航员加加林,他躺在床上听懂听到了王超和50grey的谈话,这个谈话让他心潮澎拜,重新燃起了他重返宇宙航天的欲望,他认为他的机体现在就是一个障碍,只要能克服障碍,他任何牺牲都比在这混吃等死强。


他来到王超跟前说“Steven wang,我愿意做手术,愿意拥有生物机械强化的身体”


他看到王超怜惜的眼光,接着说到“我这不是自杀,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以前飞往火星的旅途中,我感觉到人类机体对太空的不适应,我长高了10公分,我都担心是否能坐下飞回的宇航舱,但是更悲惨的是虽然失重长高了,但是回到地球重力回归,高度更加重了我脊柱的损伤,让我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火星飞行的路途上还有很多因身体造成的问题,像晕厥,呕吐,心脏病。痛苦的时候我就希望自己是机器人,没有人类的机体,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了,我希望我能够参加,成为智能生物机器人,为航空探险继续工作”


王超看着加加林表白的决心,被感染了,握住加加林的手说“好,好,好,你是人类优秀的精英,我向你致敬”


送走加加林,王超对李雷感叹到“从古至今人们就在追求长生不老之术, 如果古代就有了这种技术,那么秦始皇还活着,那么就没有其他历史英雄人物什么事了,也许地球也和50grey的管理下统一为一体了."


李雷不服气的说“那也看谁了,曹操不是把华佗给杀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