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可酸笑可笑

Been There, Done That, So What?
正文

基督徒陈先生,无证移民,及其他

(2024-09-21 10:55:15) 下一个

        陈先生是我三十多年前刚来美国时认识的基督徒。陈先生是台湾来的移民,在一家石油公司做土木工程师。陈先生和陈师母有四个儿子,所以陈先生开着一辆丰田面包车(Van),正好一家六口装进去。陈先生是虔诚的基督徒,但不是牧师。在我认识陈先生的时候,他的四个儿子都已成人外飞或工作或上大学。陈先生在我所读的研究生院里借了个教室开查经班。一到周六傍晚,陈先生会开着他超大的面包车,在学校的Single Dorm,Marry Dorm和周围的民居四处接我们这些大陆来的留学生,去查经班查经。陈师母每次都准备精致的点心和饮料以飱同学们。

        九十年代初来美的留学生,拿着微薄的助学金(TA or RA),除了上课学习,平时也没什么娱乐和交际。所以周末陈先生的查经,陈师母的点心,还是蛮有吸引力的,更重要的是大家聚会可以交流互通一下有用的信息经验。陈先生办查经班固然是为了侍奉他的主耶稣基督,传播福音。但这不妨碍他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留学生。我们这批从小受共产党教育的留学生,基本上都是无可救药的无神论者。陈先生应该是心知肚明的。但他仍然每周不厌其烦地接送同学们,耐心为大家讲解圣经的教义,把他衷心认为可以拯救我们灵魂的福音传授给我们。查经之余,点心时光,陈先生也会与大家分享他的美国经历经验体验,指点同学们如何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境。星期六陈先生用他的面包车接送同学。星期日经常会和陈师母一起用他的面包车去中国店(当时城中唯一一家越南人开的中国食品店)买来一车新鲜中国蔬菜,挨家给同学们送菜上门。当有同学因车祸遭受经济损失时,陈先生会在教会募捐救济。上帝的福音,同学们或许最终没有收到;但陈先生和陈师母的满满的善意和爱心,大家都是感同身受的。

        善意和爱心,这也是我初来美国时切身体会的美好感觉。1990年,刚经历了人民子弟兵屠杀人民的64屠城,社会上充满了猜忌猜疑风声鹤唳。我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留学,在机场迎接我的是研究生院的一位教授。当时没有Email和WhatsApp联系,我也没有亲戚朋友帮忙,临上飞机前我只是发了个传真给研究生院的国际学生部希望有人接机,也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复。但我在机场上看见一个拿着写有我last name牌子的大胡子,我且惊又喜。这是普通美国人给我的第一次援手和帮助,至今我还清晰记得当时的感激之情和温暖之感。接下来的日子,无论是早晨陌生人的点头招呼称早,还是学校指导教授予我的尽心帮助和指导,都让我如沐春风。这种被welcome的感觉,对人生地不熟举目无亲的我(或任何人)来说,是何等的及时和珍贵。我猜想,陈先生当初来美移民时,应该也有类似的经历和体验。所以,当我们感谢陈先生的良行善举时,他说了句让我铭刻至今的话:不用谢我,以后有能力和机会,去帮助别的初来乍到需要帮助的人吧。

        时光匆匆,转眼大家都各奔东西。我也毕业工作谋生去了别的城市。几十年过去了,有时会念及陈先生的查经班,说到陈师母的小点心,感叹一番,同时也鞭策自己做个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好人。曾经做过的好人好事,最多的当然是机场接机了,无论是新人还是旧友,我一般都是自告奋勇。因为我开了一辆尼桑的皮卡,朋友同事如买个家具搬个家,我也是基本能一呼就到。接触到无证移民(川粉叫非法移民),应该是来休斯顿以后,常看见站在加油站或Home Depot门前的那些五短身材待人招领的老墨打工者。我也曾失业过几个月,知道那种明天的菜票没有着落无处寻找的惶恐和煎熬。人同此心,对这些有一顿没一顿找临时活的站街苦力,我是深表同情,虽然我没有多大的能力帮到他们多少。

        近距离接触无证移民(下面一律称老墨)的经历,我想我是有两次机会。一次是搬家(从一个Apartment搬到另一个Apartment)。我虽然常帮朋友搬家,但我自己搬家时,却又不愿麻烦别人,同时东西也实在是不多。于是一大早我开小卡车到老墨经常站街的地方想找两个帮手。记得那天一群人围上来,来不及讲价,指着两个看起来有把力气的先上车开出去一条街再讨价还价。两老兄只会一句英语:Me Eighty Dollors。因为我只需他们半天时间,我说:Eighty dollars for both of you and for half day。也不知道他们听懂没听懂,反正他们说了Okay。两哥们还是蛮有力气的,我一个人搬不动的家具,他们几下就搬到卡车上,记得我来回开了三趟车,就把大家伙都搬完了。午饭是我在中超市买了盒饭和饮料。但两人都不当场吃,比划着要我送他们回家,想必是回家与家人分享。我给了每人五十刀就送他们回了家。

        另一次是我在后院安装个亭子,要把原先的10x10的水泥地换成12x14,请的是老中开的水泥混凝土公司,干活的却是三个老墨(不一定是无证移民)。这次真正领教了老墨的干活速度和力量。原来打掉旧水泥地我以为会用上那种电动手持冲击挖掘机,结果那个小个子老墨,看上去也没有肌肉虬扎,就用一把长柄大铁锤,三下五除二地抡起铁锤就把水泥地敲碎,如果不是等水泥车来浇灌水泥,这点活两小时就能搞定完工。那天午饭我买的是Popeyes Chickens最大份的家庭套餐,三个人居然能全部吃完,可见其消耗之大。另外走时我每人给了二十刀小费权当晚餐。

        我的感觉是,老墨干活卖力,人也老实,是真正凭力气吃饭的体力劳动者。德州高温烈日暴晒的建筑工地,棉花地的大量农活,以及住宅区的草坪维护割草剪枝,屋顶翻修,都需要这些廉价耐热而勤快的劳力来承担。事实上无证移民补充了美国新冠瘟疫后的劳力缺失,为疫后重建经济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起码对德州加州的农业是如此。他们干的是最累,最脏,最苦的活,拿的是最低的工资薪酬,也没有医疗福利的保障,却又遭到红脖子川粉的最大的恶意敌视和歧视。此时我才意识到,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能善待外人,同情弱者,与人为善的。

        我不懂为什么无证移民的到来就污染了美国的血液,也不懂为啥有人会相信南美国家把监狱里犯人和疯人院疯子放进美国来的疯话(说这种话的人倒是应该进疯人院),更不懂为何美国多了些体力劳动者(或者说低端人口)就会变成委内瑞拉的高深理论。但我知道,这些被妖魔化的挣扎在南方边境线上desperate的人群,和我当初只身来美一样,他们淌过格兰德河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seek a better life。不同的是,幸运的我:当年迎接我的有美国教授的笑脸接机和陈师母的小点心;不幸的无证移民:迎接他们的是边境巡逻的围堵和川粉的口水,敌意和仇视。

        当然,华川粉更在意的是无证移民的不请自来,把他们称为非法移民,也给了华川粉的道德至高点可以任意贬低诬蔑仇视无证移民。其实,真要较真,占川粉大多数的留学生(包括我),当年受邀来美可不是来移民的,而是发的短期学习签证。记得当年去领馆签证,签证官会问,有无移民意愿,回答yes的肯定是拒签的。不知道美国政府有没有保留这个记录,如有的话,哪天川普发神经要驱除华人,这条纪录绝对是驱除出境的强有力依据。所以,华川粉的那个道德高杆,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高。另外,不少公派留学生靠的64血卡留在了美国,也是一种政治避难的身份,与无证移民申请政避暂留美国,是五十步和百步之遥。

        有证或无证与否,合法或非法与否,无证移民首先是人,而且是有充沛体力并愿意付出劳力来改善生活的普普通通的人,单这点就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我谴责那些政客把他们像牲口般装进巴士送美国各地当作攻击政敌的道具(让我联想起纳粹把犹太人装进列车),也反感那些无良政客每到选举年就把他们扔出来当韭菜收割而连任,更鄙视川粉对他们落井下石横眉怒目。

        善待弱者同情弱者是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程度高低的一个指标,同情和怜悯也是人类有别于动物的美好情感。《悲惨世界》里冉阿让在那黑暗无月的河边一把提起孤苦无助的小珂赛特的大水桶,曾触动了无数读者心中那柔暖情怀,催出多少同情怜悯之泪。但是在川粉的世界里,一句“圣母婊”,就能把这美好的情感贬的一钱不值。川粉常说的一句话:”你那么同情喜欢非法移民,为什么你不把你的住房让他们住,为什么不把你的工资全花给他们?可见你们的善良都是假的。”可怜的川粉,他那窄小的脑容量,大概被打小受的阶级斗争教育洗的只剩非黑即白的两色世界,他已经无法理解,人类的情感,除了爱和恨外,还有同情,同理,怜悯,悲悯,公正,平等,容忍,尊重,信任等等的五色光谱。善待弱者同情弱者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弱者,是一个文明人的应当之举。这里不需要每个人都做圣女特率莎。无证移民也不需要别人的房子工资,只要给他们应有的尊重和足够的机会,他们会成长壮大的,就像被里根总统大赦的阿米哥们博妮塔们,哪个不比咱老中更好地融入美国社会。

        纽约自由岛上自由女神像底座碑文上刻着这样美丽的诗文:

“扼守你们旷古虚华的土地与功勋吧!”她呼喊

颤栗着缄默双唇:

“把你们的那些人给我吧,

那些穷苦的人,

那些疲惫的人,

那些蜷缩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人,

那些被你们富饶的彼岸抛弃的,

无家可归,颠簸流离的人,

把他们交给我,

我在这金门之侧,

举灯相迎。”

 

        曾经年青的我们,感受这充满人文情怀诗文的召唤,踏上美利坚的国土,寻求幸福的生活,接受过先来者的热诚欢迎和帮助。在我们站稳脚跟,成长壮大的途中,我们同样把善意,友情,帮助和鼓励,传播给周围的人和后来者。而当我们即将步入本应面善心慈的老年时,却为了一个极度自恋自私虚荣又厚颜无耻政客的MAGA大业,把一个本应施予同情帮助的弱势群体,那个如诗中所描绘的,穷苦疲惫颠簸流离的人们,打成美国政治两级对立的替罪羔羊,极尽口诛笔伐污蔑谩骂之能事,这难道不觉可悲吗?有时我真的纳闷:到底是MAGA让人变得铁石心肠?还是川粉本身就是个冷酷无情的人?

        就在结束此文时,脑中灵光一闪,我突然想起了陈先生的全名:陈幸福。确实,一个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且有坚强信仰的人,他是幸福的。祝福陈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欢迎牛仔女士。

说的好,所谓物业类别,人以群分,还要换位思考,put self into someone else's shoes.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吃菜的也有爱吃肉的,每个人背景不同,考虑问题出发点不同,最后选择不一样。和志同道合的人来往比较愉快,和选择不一样的人,要分析为什么,从而给自己做一个提醒是否自己哪里欠考虑了。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河明月' 的评论 : 谢谢长河的仗义执言。上午陪领导买菜,中午看texans球赛,趁现在中场休息,说几句吧:

欢迎几位新来的网友。有说移民犯罪的,我以为谈论犯罪还是要看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无证移民的犯罪率远低于美国population的犯罪率,这个我也挺惊讶,按理说,desperate的人更容易铤而走险,但南美的走线人没有,说明大多数无证移民是老实巴交的希望过好日子的人。挑几个个例来妖魔化,还是算了吧。

回复:tugan。您能不能详细说说,国家怎么个安置非法移民的生活,最好给个链接。我在美国(您不在),除了那个移民监狱,还真不知道国家负有安置非移生活的责任。非移不是在移民法庭过堂后,就地放了,自谋出路了吗?还有移民转正,很新鲜的说法,什么意思?美国除了里根大赦移民一次,没听说谁要做第二次。您不在美国,最好不要人云亦云,被人洗了脑。

还有那两个专业点评家,深文周纳,文革那套功夫很深么,当年是红小兵出身?
长河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柚子收敛锋芒,以诚恳的语气,表达良善之心。对待弱者要有同理心,如何处置要循法律,以人道主义国家安全为准则。但很多华人提起非法移民就义愤填膺,激动不已。看不到川普反非移后面其实是为了他们维护白人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和地位,在川普代表的极端保守主义势力的眼中,合法或非法移民并无不同,如果川粉们仔细阅读过川普的纲领“项目2025”,便知道川普上台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倒退到1937年都说少了。所以说,不要以为自己是看热闹准备吃人血馒头的从众,其实你们头顶上已经有了屠刀的阴影。不过,和华川粉的沟通难度有如深海大堑,几乎为不可能。柚子还是放弃吧!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不是里根,也不是法庭费用。而是说,让非法移民进入,早晚会转正。即便转正前,政府要拿出费用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开支蛮大。现在各国经济都拮据。欠债多,印钞多,几乎在崩溃边缘。是不是应该先救自己啊?你可能不知道,非法移民一旦转正,就猛生孩子,申请福利了。我不在美国。但川普说的虽然政治不正确,但是可行。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您说的是里根总统吗?美国也只有一个总统大赦过非法移民。至于国家移民补贴,您指的是造墙,边境巡逻,移民法庭的费用吧。这些都是围追堵截不让他们进入美国的钱,我想无证移民不会因此而感谢美国总统的
exception1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勤劳,根本原因还是美国懒惰。历经几百年的自由经济已经滑向社会主义,各种福利,官司,环保,工会,正确,消灭了勤劳的美国工人,造就了懒惰的暴民,生产服务成本增加。源源不断让“新来者”干活不会解决问题,唯一的好处是左党的选票和独裁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这些视而不见,真是无语.呵呵,选举接近,在WXC网上为猪党洗地的文越来越多了。
—————-
他们只想看他们想看到的东西,至于其它的你说是熟视无睹也好,视而不见也罢,都可以。
Q22 回复 悄悄话 德州非移犯罪还不够多吗?有好的,有坏的,国门大开,什么人都进来。 一年内几个起恶性杀人案报道: 主流媒体ABC,左左的,都看不下去了。 'The Collins Five', 一家五口白人男性被逃犯杀死,可怜!

ABC, CBS -

https://www.cbsnews.com/news/gonzalo-lopez-collins-family-tomball-details-killed-fugitive-texas/

https://abcnews.go.com/US/death-released-texas-family-killed-escaped-inmate/story?id=85312392

还有几个月前那个12岁小女孩被两个南美非移奸杀。

如果对这些视而不见,真是无语.呵呵,选举接近,在WXC网上为猪党洗地的文越来越多了。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爱人先要爱自己。美国秀非移"大爱"之前,一定先爱好自己的国民。美国欠一屁股国债,大把无家可归的人, 但为了权力和票仓民主党大敞国门,这是摧毁美国的叛国行为。
———————-
说得好!民主党、贺小三儿的许愿都是建立在压榨自己国民的基础之上,选这种人当总统无异于戕害自己和国家。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美国的国债: https://fiscaldata.treasury.gov/americas-finance-guide/national-debt/

到今天为止,美国国债大概为 $35 trillion(35兆亿),你我他,我们的下一代,到了下一代的下一代。。。。都付不清!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酸柚子,楼下有人点评,你说没看懂。真不懂?

美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你被发给鉴证进入美国,并通过合法方式居留你应该感谢这种机会。相反,为了能雇用到廉价劳动力。你不惜违法的代价支持破坏美国Law& Order的根基。占小便宜吃大亏!

支持非移,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大谈”爱"。这种爱是虚伪的。你想到过美国本土无家可归的人吗?你知道现在多少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失业再就业的艰难? 你是否知道非法移民给美国纳税人带来多少负担?另外打工非移拿的是cash,可以逃税。这对美国的税收和纳税人都是及其不公平的。

爱人先要爱自己。美国秀非移"大爱"之前,一定先爱好自己的国民。美国欠一屁股国债,大把无家可归的人, 但为了权力和票仓民主党大敞国门,这是摧毁美国的叛国行为。
6ba6 回复 悄悄话 晒就是分享 发表评论于 2024-09-21 18:15:42

"....我倒是认为美国不会被非移吃穷,而是法治秩序被破坏,这是要命的。人治 vs. 法治,哪个治国更好?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我猜 Law & Order 依法治国是大多数人认同的。看似冷冰冰,硬邦邦,但只有依法办事才能最有效地保护个人和国家的利益,最大限度地做到公平合理。

我朋友的妈妈排队办绿卡多年,现在被叫停。因为Quota被难民和非移占了。不排队加塞儿的人优先,老老实实排队办绿卡的人却要遥遥无期地等下去了。这还是原来的美国吗?!..."

+100,很同意"晒就是分享"网友的分享。
原楼主一直顺风顺水,感受到爱,再把爱心传递下去的确令人感触,
但今时不同往日,资源有限,面临大国竟争,近邻抢食,的确难以为继。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城市已经几乎都是衣着不整的南美人。而且美国西裔是出生率最高的。大多很勤奋, 但就是不大重视教育。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您说的是里根总统吗?美国也只有一个总统大赦过非法移民。至于国家移民补贴,您指的是造墙,边境巡逻,移民法庭的费用吧。这些都是围追堵截不让他们进入美国的钱,我想无证移民不会因此而感谢美国总统的。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dushan' 的评论 : 看不懂您想说什么,谢谢来访。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原来是给我上套啊,还把我提拔为雇主,和川粉农场主企业主同列,与有荣焉。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移民政策,不能用几个勤劳工人来说事情。国家每年在移民上的补贴大,国家入不敷出时,总不能踢出自家孩子。这个没办法。总统支持移民,让千万移民感谢他,但他用的是国民百姓的钱,而不是自己的钱。
jidushan 回复 悄悄话 数典忘祖,虚伪的善良亏你白受人家的恩待。白活了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beat around the bush, 一句“专业点评家“就打发了,有点理屈词穷哦。

博主似乎想用“别人也违法雇佣非法移民“来为自己解套,那别人还抢银行呢,你咋不去呢?:)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可告人' 的评论 : 谢谢认同。城里的那位高级识字分子,其认知还真不如一个餐馆洗碗的。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另一个专业点评家。

我offer老墨的高于他们的request,我问心无愧。rip off非移的有,那就是川普的农场主企业主支持者,他们口头上反非遗,暗地下正如您所说,getting better deals by hiring illegal immigrants for doing your chores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让我们坦率的谈,非移或无证移民的存在,几十年了,在我们来美以前就有,一直不是什么大问题,里根总统还大赦了一批,美国没有变成委内瑞拉吧。我在休斯顿这么多年,从没觉得老墨对我有什么威胁。相反,川普那些农场主企业主支持者,口头反非移,暗底下雇非遗,而不是您说的南美合同工,原因显而易见,cheap and no benefit。德州有雇主核实雇员移民身份的法律,但从不enforce,原因也显而易见的,注意,这里的德州是共和党的天下,制定法律执行法律的都是共和党,和民主党扯不上关系。正因为德州有大量的工作需求,才是非移大量涌入的真正原因。边境一直是关着的,从没打开过。

非移之所以成为problem,是因为MAGA需要一个scapegoat,就像希特勒需要犹太人的替罪羔羊。仅此而已。所以川普只会谈论非移,而不是fix。那也是他为什么blew off the border deal。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如果大陆来的华人都像博主一样有爱心,中国才不会被当作一个粪坑国
xyz66 回复 悄悄话 酸柚子博主貌似同情弱者,同时不忘getting better deals by hiring illegal immigrants for doing your chores. 算盘打得精刮,俺不得不佩服!

如果每个美国人都因为省钱而去雇佣非法移民,像有些餐馆那样,那要移民局和边境巡逻干吗?干脆敞开边境大门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进来,岂不是“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

请问博主您是这意思吗?

如果不是,where do you draw the line?
照您的意思,能给你廉价干活,多快好省的非法移民,多多益善, 快快进来;那些老弱病残的没用的,统统滚回去,对吧?

Hope you can clarify. Don’t be shy;)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酸柚子 我们住在南美人社区,中国人极少。想说的是,不管什么人,都要按规矩办事。中国人可能也领取食物,但他们是合法的吧。非法和合法不能混为一谈,否则社会乱套了。

说实话,本人对南美人无偏见。美国真需要劳动力的话,南美人可以通过特殊鉴证过来。据说在加州的农场,有很多合法工人。他们按季节来,几个月后就回去,下一年再回来工作。

我学了西语,去了几个南美国家看了看,那里气候好,便宜,相对安全。没准儿以后到南美养老呢,但不会偷渡和非法进入:)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抱歉,我把您想当然了。不过,我确实看见好多中国人在干您所叙述的事。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酸柚子,我还以为你是个善心的人。我花心思写贴,你说我是抄写的?Are you kidding!

你人并不善啊。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晒就是分享' 的评论 : 嗯,点评专业户来了。您这是从哪copy&paste的?我的经历告诉我,好多中国移民的父母,在干您所抄来的那些事。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sorry,刚才漏看了您关于领导者的话。
好在我只是一介老百姓,没有那个野心去领导谁,也没那个雄心大志去培养后代如何地出人头地。上班就做好自己的工作,下班和邻居搞好关系,回家听领导的领导。那些国家间,宗教间,民族间的大事,让有本事的人去操心吧。
晒就是分享 回复 悄悄话 全文真是暖心令人感动!

自我介绍一下。本人几年来在一家 Food Pantry 做义工,分发食物(食物应有尽有)。领取食物的有南美人,黑人,白人,两个菲律宾裔,一个印度裔,还有一个日本裔。疫情期间突然南美人巨增,很多不会英文,我开始学西语。赶鸭子上架被招做西语翻译。我负责面试新人。他们首先要填表:姓名,生日,ID,地址, 地址认证(prueba de residencia), 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等等等。食物领取数量取决于家庭人数。

ID一栏和地址认证最令人头痛。有的人没有ID(非移)。地址认证时需要电话账单或银行证明或水电费账单。他们没有或不愿出示。老板说我们不是移民局,不要过问。

长话短说,来领食物的非移中有的拿着苹果手机,有的带着苹果手表,有的开着好车。与媒体宣传的悲催大相径庭。排队时不守秩序,加塞儿,多领取食物的大有人在。唯一的印度裔对此十分恼火。她说那些非移从来没交税过,她交了一辈子,非移却跟她一样享受这种待遇。她觉得不公平。

我倒是认为美国不会被非移吃穷,而是法治秩序被破坏,这是要命的。人治 vs. 法治,哪个治国更好?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我猜 Law & Order 依法治国是大多数人认同的。看似冷冰冰,硬邦邦,但只有依法办事才能最有效地保护个人和国家的利益,最大限度地做到公平合理。

我朋友的妈妈排队办绿卡多年,现在被叫停。因为Quota被难民和非移占了。不排队加塞儿的人优先,老老实实排队办绿卡的人却要遥遥无期地等下去了。这还是原来的美国吗?!

美国外债高筑,无家可归人数惊人,我们亲眼目睹了美国一些地区的贫穷。民主党为了票仓,放入非移,完全不顾美国巨大的财政负担,赤字和本国人的疾苦。对我来说,民主党十恶不赦。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360/202409/20453.html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就大多数地方(国家)和民众,宗教,在人与人之间是不可能和平共处的。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华六月雪'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啊,您是写那篇上海小馄饨的。老乡啊,侬好。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人的清欢' 的评论 : 平权法案不仅仅只在升学上,就职和以后的升职,平权法案都有所覆盖。我就知道我们当年学化学的,在德州石油公司特别容易找工作,因为这方面黑人的专业人员很少。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石化系的,基本是没毕业就被订走了。现在没了平权法案,也就没了这等好事了。

人啊,太精明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握手。时光逝水,我们这一代,也快退休了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川普是个花花公子纨绔弟子,本身并不可怕。可拍的是即使他杀人放火也支持他的铁粉,占美国人口的1/3。好在1/3人口是赢不了大选的,而且这1/3的铁粉正在老去,后继无人了。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相信我,我们已不再生活在一个丛林社会里,与人为善,以善为本,才是最好的处世之道。
龙华六月雪 回复 悄悄话 心柔软了,人就善良了!谢谢您的温良!
一个人的清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仗义执言!

一些华人就是恃强凌弱的心态。很多华人认为黑人蠢,认为黑人上大学、上名校是占了种族政策的便宜。去年那个平权法案后一些华人欣喜若狂,以为从此华人可以占领名校的半壁江山了(当然,另一半要留给他们仰慕的白人)。今年的结果怎样?有的学校居然不升反降,我认为下降的亚裔学生里肯定主要是华人,因为华人在这件事情上的表现实在是太卑劣,那些学校肯定是故意的。

这几十年黑人的民权运动为少数族裔争取的权利,我们华人也是受益者,可是华川粉却和白人种族至上者为伍,反政治正确、反DEI,真是厚颜无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九十年代初来的美国,和你经历相似。为你的善良点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川普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民主自由,宪政制度最大的敌人,对于普京,金三独裁者来说,川普就是他们的同盟者,小捣乱大帮忙,川粉口中的建制派不就是美国的三权分立制衡制度吗?没了美国宪政制度,就只能成为威权或极权国家不是川的独裁哥们普京 金三希望的吗?

川普,一个被纽约陪审团一致判定有罪的刑事罪犯钻了美国法律没有规定刑事罪犯不能参加总体竞选的漏洞
; 一个号召川粉冲击美国国会,要求副总统更改合法选举的新总体,电话要去乔治亚州长更改选票书局,知法犯法,无法无天,毫无诚信的罪犯居然能被推选为总统候选人,本身就是西方法治社会的一个笑话。
HB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弱者是一个人本心善良的人,你真是个好人!但是你不能做一个领导者。人性太复杂,法律是刚性的,人与人之间如果以情来处之,十有八九以悲剧结束。
你一定有二代,三代,如果你用同情心来教育他们,那将是非常危险的,你要好自为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