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球空间站

感恩所得,无怨所失,记录琐碎,闲时回味
正文

棍长莫及

(2021-10-07 17:36:02) 下一个

这是件被群嘲的无聊糗事,但我还是打算设法完成它,令他们笑得开心完美。何况,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本身就很快乐,不惧笑话。

家对面是一个遥控飞机俱乐部的公园,除特别坏的天气外,每天都有俱乐部的人在那里实现他们的蓝天梦想,用手中的遥控器让模型飞机做各种特技飞行表演队才做的惊险动作,不亦乐乎。

就是这样的场景。节日长周末人比较多,男士们玩飞机,女眷们在临时架起的帐篷下谈笑吃喝。

 

飞机里有飞行员,瞧瞧那犀利的眼神!机身上还有弹孔,跟真的空战过一样。翼幅达两米呢,是个大家伙。

 

俱乐部很专业。贴着频率使用表格和各种注意事项。他们有时间排序,因为只玩单机飞行,不玩编队。

 

经常观看这种免费表演,慢慢也看懂几个常见动作,像眼镜蛇机动,钟形机动,锤头机动,直线或螺旋桶滚,对电池型或燃料型也能大体分辨。

 

有时我用望远镜看他们玩。

 

看多了,心就蠢蠢欲动,想买个无人机,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玩。当然,被嘲笑了,“无人机跟这个完全两码事!懂吗?!哈哈哈哈”。故目前梦还未能圆。但梦时常泛起,怂恿那颗不甘的心,有空闲便心系蓝天,眼巴巴地看。

 

上个月某天,用望远镜看时,发现了异常。远处的树像有什么东西沾在上面!

 

放大看,原来一架蓝红白色的飞机斜挂在树上!

 

是飞机失事无疑。但过了好几天,失事飞机依然挂在那里,它的主人为何没有施救?一个周末过去了,即使是回家搬救兵也早该回来了。猜想是主人已放弃营救。

但为什么要放弃呢?这么漂亮的玩意儿!我去帮忙弄下来,拿到俱乐部物归原主,展示一下我厉害国人的热心肠!

我再次用望远镜仔细察看失事飞机的情况,判断可能需要一截长棍的帮助。家里有一个摄影用的折叠独脚架,拉开近两米?加上我这中高个、长臂猿,足够了!

出发!志在必得!

 

看着好像很容易搞掂的样子。

 

独脚架拉开,仿佛可以刺破蓝天。

 

但是,到了失事现场才发现低估了地势的复杂,近60°的大陡坡造成了我的错觉,草率了。

 

棍长莫及。确实不够长,而且差的不是一两米!

 

挂着飞机的那棵树,离地高于20米,躲在深沟里,从地面上看好像触手可及的高度,但真实情况是如图这样的。

 

这样的情况,就算我是大高个也没辙啊!

 

又是两个周末过去,飞机依然挂着,我的心也挂着。码到这里忽然想起飞去来器和甩手箭这两样武林凶器,似乎可以结合起来考虑制作一个妙物,即:用一条长绳索拴个镖钩,扔将上去钩住飞机,拖下!作为备用方案,还可考虑使用套马索形式,万一镖钩钩不住时就上大索扣。

这思路可行,不过先要练练自己的麒麟臂,松松垮垮肌无力,有神器也甩不到位。

感觉成功已在眼前。欧耶!

 

Oct 7th, 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你真是很幽默开心的人!好喜欢!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吧?那些主有钱有闲,飞机失事了也不去救,我这个刨食苦主还挺上心,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完全是有闲阶级的生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