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心情的珠子 (图)

(2006-11-04 19:39:39) 下一个

心情的珠子




喜欢在汽车的倒视上,挂一串自己带过的,心爱的项链。



记得最初的一串,是自己出国时带来的珍珠项链。月白色的珠子,细细密密地

挤在一起,像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不住地晃动,轻轻私语彼此间的秘密。我虽

然听不懂,但总能感染它们的喜悦。夜晚行车时,它们又像荧荧闪闪的月亮眼

神,把柔和与恬静的心情带给我。



我还曾经换过一串从维也纳带回来珠链。浅浅的淡粉色带点紫色,不完全透明,

每个珠子都有很多的层面,因此在在阳光下反射出带点神秘和乐曲般跳动的光

点来,这就是我的维也纳音乐之魂。那清泉流水般的天簌之声,我怎样留在耳

边。不是用听觉,而是用这串项链的视觉。。。



现在,我挂的是一串多彩的珠子。项链是非常细小的透明珠子穿起来的。每隔一

小点,就又垂缀著一组小水滴形的五彩透明珠子,长短不齐地簇集在一起。由于

质地和透明的缘故,它的色彩不是那种十分浅亮的,而是沉静的晶莹剔透。它们

也会随著车子轻轻相拥,快乐地甩动,这时的阳光,就像是它们盈盈亮亮的舞裙,

美丽无比。



每天,当我开动车子,清晨的阳光柔和地落在我那串悬挂的项链上,五彩的珠子

开始舞动时,我会随手点上其中的一个珠子,宣布:它的色彩,就是我今天的心

情。红色,快乐跳荡;橙黄,柔和怡美;绿色,轻松活泼;湖蓝,恬静娴雅;紫

色,梦幻浪漫。。。 我的五色项链,无论我选择到了什么颜色,总是我美好一

天的开始,快乐心情的舞蹈。


11-01-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