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细烟细语第一天

(2006-10-31 18:56:11) 下一个





好久没有写诗了,想写点别的东西,写什么呢?先看看这里写日记行不行。。。



门前的橡树终于开始黄了,几乎是转瞬间,已经是有潇潇的风,卷带著残叶,

发出细碎的沙沙声扫过。。。。。。



我不能一一和它们说再见,就像无法和流水告别。我有时会将赤脚伸进水里,

让它轻轻蹭到我,然后远远流去。而叶子呢,我无法触摸它,但我会仰望它

,从春天到秋天,我多少次路过它,或专心站在它身边看它,听它。尤其是在

月光下,它就象是一个蓬勃葱郁的岛屿,微微摇动,夜色,就是它的大海。。。。



在它们就要象流水一样逝去的时候,我也还是要来看它们,一样的专注和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