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和细烟:樱花之约

(2006-07-15 22:46:05) 下一个
和细烟:樱花之约

作者:泓伴


你说,你的樱花
在铁塔的荫护下
安然静谧地绽放
沁人的清香
伴著那飘忽的紫烟
袅袅直上
即使是翱翔于九霄的战鹰
也长久眷恋

我说,我的樱花
在静静的塞纳河边
悄悄地绽放
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
展现我的美丽
粉红的叶瓣披着迷人的霓虹
在微醉的子夜
悠然飞翔
紫微星光下
我的舞姿分外的婀娜

你的樱花
是一道如雾的飞雪
将你的青春和才情
融入铁塔的巍峨和宽厚
在高耸的塔尖
凯旋门依然屹立
战神墓万古长青

我的樱花
是一道清亮的风景
镶嵌在如缎的河畔
流向远方
消融在蔚蓝的天际
伴著那年复一年的春水
我的美丽嘎然绽放

铁塔上的斑斑锈迹
镂刻著帝国的荣光
奔流不息的塞纳河水
承载著帝国的梦想
如雪的樱花就是
那凯旋门上的花环
战神军刀上的缱眷

~~~~~~~~~~~~~~~~~~~~~~~~
樱 花 之 约

作者:细烟


你说,你的樱花,
已经在
一场暴雨后消残。
铺落了
一地轻垂微泣的眼睫。


我说,我的樱花,
依旧在
一尊铁塔下守放。
束结起
一朵扬脸浅笑的丝蝶。


你的樱花,
曾经是
一道如雾的飞雪,
将你的心跳
凝化进我浪漫的诗里。


我的樱花,
就是
一叶如云的轻伞,
将我的呼吸
旋点在你勇武的剑上。


如雾的飞雪,
是,蓝天下的梦幻;
似伞的丝蝶,
就是, 永生的守望。
樱花之约,
今天 ----
我们如期而至。

* 意外地,在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下,
第一次见到了樱花,只有一株。却
映衬著铁塔,柔美动人。。。


04-17-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细烟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雪球兄来作客。。。
多评多议哦,有奖。。。))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相约中绽放

――有感于细烟的《樱花之约》

等待了
一个季节的焦灼
终于,踏着春的鼓点
让微笑
飘落在瑰丽的风中
我说,我的樱花
是剑鞘刻下的诺言
在风起风落中
坚定着
每一个悄悄滑过的时间

我说,你的樱花
是如梦如幻的诗句
凝动了
迟疑的目光
绽放了
整个季节的美丽

我说,我的樱花
是守候中
飘逸着心跳的等待
放轻所有的呼吸
只为了
那一刻,悄悄的到来
我们的樱花开放了
还有我们的梦
在浪漫的蓝天下
如约而置
在洋洋洒洒的诗句中
流淌着
那份属于我们的
从容和坚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