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和细烟:送别

(2006-07-02 22:23:26) 下一个

和细烟:送别

作者:潇湘人

送别

当你踏上机弦的那一刻
你是否感到一丝微风
吹拂你的脸庞
轻吻你的眉角
撩起你的秀发
那是我在你耳边的呢喃
祝福你一路平安

当银机在万米高空飞翔的时候
在你身下飘浮的朵朵白云
那是我对你的不舍依恋
那浩渺的云朵呀
时时变幻
变幻成皎洁的雪莲
皑皑的白雪
飘渺的长练
那是我给你的离别赠物

当你在旅途中你放眼窗外的时候
不远处,一只雄鹰展翅翱翔
那是我在护送你旅途的平安
他时而直冲九霄
时而俯冲浪底
时而翱翔云端
时而飞掠涛尖
那是我在燃烧心中难以割舍的情怀
而那声穿越长空的鸣叫
是我内心的切切爱慕

当你踏上祖国土地的那一刻
绵绵的细雨洒在你的肩头
那是我的魂魄飞到万里之外的祖国
迎接你的回家
而在盛开的白玉兰丛中闪过的那个
似曾相识的笑脸
那是我在大洋对岸为你的欣然绽放

当你在酒尽余欢的时候
一声莫名的叹息在你心头涌起
那是我在遥远异国的思念
而那透过重重窗帘
伴着那如水月光
萦绕在你甜美梦乡的暗香
是我的殷切期盼
盼望你早日归来

============================================================================================






附:


离 别
作者:细烟

离 别

那一夜,
你是否惊醒,
看到窗外,
那一道光影。
当我飞过你的天空,
惊落了一片你的星星。

我扯过,
一片云絮,
把我的告别,
轻揉进去,
放手让它飘进,
你的梦里,
只希望它,
不要带给你
我离别的泪雨。

我听到,
你梦中的喃呢,
如同昨天
我在你的臂膀里。
深深埋进,
相识的日夜,
没有一天,
我的倾听,
象今天一样清晰。

那一夜,
你是否无梦。
睁着眼,
穿过多少,
回忆的山峰。
当我飞过你的天空,
你是否看到,
那一道星辰,
知道不知道,
那是我
今天离别的泪痕。

作于05-14-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