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也在相约中绽放--有感于细烟的《樱花之约》

(2006-07-14 23:29:08) 下一个
也在相约中绽放

-有感于细烟的《樱花之约》

作者:大大雪球


等待了
一个季节的焦灼
终于,踏著春的鼓点
让微笑
飘落在瑰丽的风中

我说,我的樱花
是剑鞘刻下的诺言
在风起风落中
坚定著
每一个悄悄滑过的时间

我说,你的樱花
是如梦如幻的诗句
凝动了
迟疑的目光
绽放了
整个季节的美丽

我说,我的樱花
是守候中
飘逸著心跳的等待
放轻所有的呼吸
只为了
那一刻,悄悄的到来

我们的樱花开放了
还有我们的梦
在浪漫的蓝天下
如约而置
在洋洋洒洒的诗句中
流淌著
那份属于我们的
从容和坚定

2006-4-18明尼苏达

~~~~~~~~~~~~~~~~~~~~~~
樱 花 之 约

作者:细烟


你说,你的樱花,
已经在
一场暴雨后消残。
铺落了
一地轻垂微泣的眼睫。


我说,我的樱花,
依旧在
一尊铁塔下守放。
束结起
一朵扬脸浅笑的丝蝶。


你的樱花,
曾经是
一道如雾的飞雪,
将你的心跳
凝化进我浪漫的诗里。


我的樱花,
就是
一叶如云的轻伞,
将我的呼吸
旋点在你勇武的剑上。


如雾的飞雪,
是,蓝天下的梦幻;
似伞的丝蝶,
就是, 永生的守望。
樱花之约,
今天 ----
我们如期而至。

* 意外地,在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下,
第一次见到了樱花,只有一株。却
映衬著铁塔,柔美动人。。。


04-17-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