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期待 5 (火焰山水和细烟]

(2006-06-27 21:50:45) 下一个
期待 5 (火焰山水和细烟)

作者:万蝶


知道我很俗,
为什么以此俗事问吾?

每一次吞火吐焰,
都是一次循环.
每一次熔石炼岩,
都是一次调换.
翡翠是燃烧细烟的火焰,
绿玉是万蝶枯萎的熔炼.

你说我应该道歉,
难到要我难堪?
你说我话有出入,
难道要我糊涂?

知道我很俗,
为什么以此俗事问吾?

每一次都是我作火焰,
每一次都是你作熔岩.
翡翠是我枯萎的熔岩,
万蝶是你燃烧的火焰.

从来没有彼此,
位置如何交换?

你问此话是真是假,
我问有什么尴尬?
你说你和我绝裂,
我说有什么差别?

期 望 (和万蝶)


细烟


期 望 (和万蝶)

地球心脏搏击出,
血脉的地方,
是岩和火,
水和岩
组成的能量。

岩和火--
积蓄著所有,
喷发而出,
烈焰四淌,
变成了一座,
壮丽雄美的火山。

那水和岩---
轻声无怨,
潜流在地下,
浸湿弯曲的一线,
滴蚀出,
奇丽,秀美的溶岩。

然后,
他们还曾否,
期望,
期望自己,
变成另外的一方?

05-10-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