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故园*思念 试改写之一与之二

(2005-12-04 20:48:21) 下一个
之一

故园*思念


故园的明月,
总是悬挂在梦乡,
轻轻,将我探望。
就在那,
清冷的辉光和泪影
交织的瞬间,
乡愁,
飞出了梦境。


故园的绿柳,
还在轻拂着怀想,
丝丝,让我迷惘。
就在那
惜别的柔枝和翅膀,
相拥的时候,
心愁,
印成了彷徨。


故园的青荷,
曾经是我青春的衣裳,
陪伴过我的你,
是否读过那
莲叶下
所有娇俏的羞语和想望,
拾起,
曾经留下的忧伤?


如今,
故里,在梦中轮回,
思念,却早已长成了大树
无处寄藏。

* * * *

之二

故园*思念


一叶弯钩,
挑破了梦境。
冲出弥漫的清辉浅雾,
泪光轻影
飞上了,远去的云星。

把一带飘绿
一丝丝轻轻挽起,
还是一片片
携飞远去?
怎容犹豫,倏然,
已是寥空万里。。。。

那一片缀叶
曾经闪过谁的白衣?
粉裙还在轻托,
接泪的绿盏。
不经意间,蓦然,
已是烟雨凄迷。。。。

月,隐回了故园,
梦窗,被那一声叹息关上。
一道悬绕而下的青藤,
是心阶上的思念,
还在,
悄悄地长。


11-18-2005

* * * *



故园*思念

故园那一弯明月
总悬挂在我思念的梦乡
隔著爬满藤儿的幽窗
它将我的睡眼窥探

浅湿的泪痕
拥抱清冷的辉光
无言的乡愁呵
穿越梦之栅栏
向着那心牵魂萦的地方
不倦地飞翔

故园那一堤绿柳
总惹起我无尽的怀想
水风习习的微凉
携飞絮在不经意间彷徨

它想永远驻守
却又向往天涯的宽广
它想不羁流浪
却又舍不下母亲笑容的灿烂
终只能 雨里成浆
终只能 尘底埋葬

故园那一池青荷
是我梦的衣裳
翠盖擎著的
是我一怀如诗的轻狂

芙蕖绽放著我的快乐
菡萏紧裹著我的惆怅
翩然而舞的彩蝶
是园荷娇羞的新娘
共一空烟雨缠绵
缠绵………

故园那个常来陪我的你
还在么
逝去 逝去
不曾留下半点离去的声响
却遗落一个多情的女子
独自品尝著忧伤

故园 在记忆里轮回
思念 在心阶上疯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