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滇北印象

(2005-12-04 20:09:53) 下一个
滇北印象


是谁, 调出了这
满目的茵绿,
再用浅淡的云雾
把它罩起,
沁入我的肺腑。
我听到了南方大山,
温柔的呼吸,
是它细小的雨滴。

是谁, 撑起了那
五彩的花瓣,
再用蜿蜒的小路,
把它串起,
闪亮了我的目光。
我看到南方田野,
欢乐的变调,
是它鲜艳的花伞。

是谁, 铺开了这
重重的云朵,
再用黛墨的远山,
把它氤起,
染入了我的眉间。
我看到了南方湖水,
湛蓝的梦境,
是它轻漫的雾色。

是谁, 叠起了这
层层的民居,
再用青白的檐角,
让它轻盈地翘起,
勾起了我的思绪。
我听到了南方土地,
古老的史诗,
是它博击的脉律。

作于07-10-2005
云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