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荒原与河流

(2005-12-03 18:08:57) 下一个
荒原与河流


我不愿去探索,
却把自己的情,
都交给你。
因为你曾经,
触动了我的心弦,
让我清寂的世界,
响起了一首交响曲。


你来自荒原,
带著那苍茫的痕迹;
我出生在河边,
蜿蜒平静地流去。
在我们相遇的刹那,
大地响起了惊雷,
一道电光,
荒原与河流,
变成了一世的知已。


荒原的广阔,
容纳了河水,
让她轻盈舒展,长流不息,
河流的柔美,
点缀了荒原,
让他雄阔生动,延延千里。


远离了世尘,
河水清逸,
如同一线蓝天,
飘落在荒原的心里;
隐却了喧嚣,
荒原沉静,
好似一片银沙,
躺落在了河水的心底。


我不能去探索,
却把自己的心,
都交给你。
只要你让我的小河,
在你的荒原上,
与你日夜相依。


你用你荒原的风,
吹去我孤寂的诗句;
我用我河水的波,
拂平你无奈的叹息。
让我们就这样做,
荒原与河流,
一世的知已。

04-27-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