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共制度

(2020-04-19 16:41:32) 下一个

中国这几年政治上的开倒车,虽然跟习有很大关系,但是我们知道,你永远不要把历史简化成个别人的行为。大家可以想像,如果不是习而是薄在台上,口号不一样,P民的命运现在也还是差不多。

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之后,经历了六四的风雨飘摇,和后面的经济高速发展,逐渐找到了江山永固的方略。

这就是:第一,在上层实行比较广泛的利益分享来绑定一个阶层,有共同利益,在关键的时候不会分裂。比如红N代按家庭政界职位的分配。这个类似于罗马帝国,不是个人的世袭而是群体的世袭。你上了我的船跟我走不会亏待你。

第二,是对于经济的控制, 通过国家机器来实现,一定向的扶持,把一些私企笼在自己的轨道,为它的利益服务。这一点,跟纳粹很相似。例子我就不用举了大家都想得到。前些年有个俄国老特务KGB少将被我们请来谈,其实普京也是搞的同样的东西,那些大亨们给我挣钱可以,政治上少废话。

第三,拿一些钱来平衡社会的收入差别省得一无所有的人闹事.


第四,重走五十年代初整个社会政治化的道路给P民洗脑用民族主义的口号来统一思想。


第五,用技术条件来严格控制还剩下的没被完全洗脑的人人的发表的还有没发表的言论,与毛时代的不同是朝阳大妈被AI取代了。

这图象何等完满,所以习踌躇满志,要推广到全世界。

不过这次瘟疫给他吹得很大的气球扎了个不小的洞。我之所以说是气球不是肥皂泡,是因为气球还是可以补一补接着吹的,肥皂泡就彻底完蛋了。这种新形式的专制体制,我想对世界上很多地方还是有吸引力的,也符合国际资本的利益,所以我们且拭目以待,这个世界以后到底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