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n

春天,是世界一切美好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春天,是万物复苏,充满活力,是追梦人旅程的开始。 春天,是令人想往、充满遐想,充满浪漫、充满激情的季节。 春天,是莺歌燕舞、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万物奏起了一首令人心旷神怡的“梦幻交响曲”。 春天,是在每个人的
正文

感伤 911

(2021-09-10 22:58:18) 下一个

今天是911,二十年的纪念日,也许这“20”数字让我感伤,就写点文字,纪念逝去的三千多名无辜生命在另一个无声的世界象我们一样度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同情那些失去亲人的不幸普通人在这二十年面对着失爱落单的心理创伤,同时思考一下这20年的战争带来了什么?恐怖事件消除了吗?恐怖分子放下屠刀,弃恶从善了吗?战争只是耗费了国家更多的白银,填埋了更多无辜年轻的白骨,增加了国与国的敌视和仇恨。

20年前,也是这样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象每天一样的清晨,我送完女儿去幼儿园,之后就来到了办公室里。记得得刚刚把计算机打开不久,准备进入工作状态时,前台秘书Liz就过来告诉我说,有一架飞机撞到了纽约的双子塔。当时对纽约,世贸大厦了解不多,只知道纽约是个繁华大都市,高楼林立,心想可能就是一个飞机失事的偶尔事件。没过不久,我的老板Ralph 就开始匆匆忙忙地从秘书的办公室搬出一个便捷式的小电视,大家就又看到了第二架飞机撞击世贸大厦的恐怖画面,ABC 老牌主持人Peter Jennings 凝重的脸部表情,每个人马上清楚地意识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撞机事件。Ralph立即抓起电话就开始给在纽约法学院读书的儿子打电话,可是儿子没有接他的电话。与此同时,我也接到了学校来的电话,因有紧急情况的原因,让我把女儿迅速接回家。中午的时候,Ralph让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聚集到了他的办公室一起做了一个简单的祷告。下午回家时,天空灰灰暗暗,路上看到很多的车上都挂着的国旗,到了家里看到电视几乎所有的频道都在播送这些无法忘记的恐怖景象,倾倒的双子塔,坠楼绝望的身躯,挂满灰尘,鲜血, 嘶哑呼喊奔跑的人群,硝烟弥漫的白色恐怖,仿佛世界末日一般….

20年后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来到这里。当年世贸中心的地方。众所周知,这里已经建成为911纪念馆。一走进这里,就感觉到离开了林立的高楼,熙攘的人群,来到了让灵魂思考和赎罪时间。两个黑色的水池代表着双子塔的南塔和北塔。黑色水池的大理石边雕刻着逝者的姓名。如果当天是遇难者的生日,管理人员就会在名字上安放一朵鲜花来纪念。走进水池旁边,会听到循环反复的水在流动,水是生命的源泉,长流不息;水又是变幻莫测,不道成形,也许罹难者已化作另外一种方式存在吧,哗哗不断地水声在感叹短暂,无可估摸的有形生命!站在我旁边在这个游客不断用手轻轻抚摸着名字,我在猜想,这一定是这二十年永远无法见到他所爱的人。

20年以后,女儿来到曼哈顿工作,巧的是她工作的办公楼就和当年的双子塔隔街相望,让我心生感慨! 这20年的时光是多么慢,又是多么快!这20年又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