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功,美酒,朋友

(2020-04-08 13:07:11) 下一个

庆功,美酒,朋友

 (2016-02-12 05:07:37)下一个

庆功,美酒,朋友 2015年7月29日

步入花甲之年的我啊,
更需要有朋友。
多少个月在中天的时候,
燕春给我酙上一杯浓郁的红酒。

举着酒杯,沐浴着暖风、凉风,
对着溶溶的月色,
我时而把走过的历程回首,
时而在古诗词的天地里傲游。

今天的日子不寻常,
因为我不是孤寂的在自家庭院,
身边的都是朋友,
还有庆功的美酒!

海波,仁科,中平,宏硕,
四位年青的朋友
你们在象牙塔的登攀上迈出了大大的一步,
你们在科坛的角逐竞争中拔得了头筹!

我为你们有唱不完的赞歌,
我为你们举起手中的酒!
你们是我华夏儿女中的翘楚,
你们是我的挚友!

对我而言,你们都还年青,
春风满面,青????满头!
但你们每一个人,
都已经在科海里泳游了几十个春秋!

我知道,每一步成功都不容易!
不屈不挠的战斗,不弃不舎的追求。
每一份收获,
都蕴含着汗水的浇灌,智慧的奔放;
不眠的夜晚,泪水的淌流!

秋风度度吹,儿女忽成行!
看着茁壮成长的孩子们
我要对他们讲
这几位前辈成功的不易,
在这块异国的土地上。

不知明镜里,何时染秋霜!
我要告诉毎一位朋友,
谢一谢你的只属于你的那另一半,
和她/他一起捧起这军功章,
携手走向未来,走向前方!

看看这窗外如水的月光,
看看这杯中貌似平静却在奔腾的酒浆。
举杯吧,
我们的事业灿烂辉煌,
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