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06

(2020-07-07 23:52:52)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全美破3M;加州新增过近9K)

2、过日子琐事(如预期老公关心了我一下;很努力地准备CICT)

3、感慨杂谈(由音乐剧Hamilton谈起;华裔议员和APAPA支持ACA5)

*** ***

全美破3M;加州新增过近9K

*** ***

很努力地准备CICT。

--- ---

如预期,星期一没有度假压力,老公关心了我一下,问我是不是不高兴了。懒得理他。

*** ***

同学群 - 由音乐剧Hamilton聊起:

(GQ讲Hamilton是支持废奴的开国元勋)你是花了功夫在美国历史上。有空给个简单介绍呗。今天先把这个音乐剧看了。也做成了电影,前天(7/3)发行,IMDb评分高达9.2。
(我即使知道了美国历史)记不住。不过最近有进步,竟然发现解放黑人和黑人有投票权整整间隔100年。
(GQ提到了Jim Crow“)谢谢!光知道种族隔离至1960年代,才知道“Jim Crow"。我对美国的事,大都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加州最近争论点特别多
除了吵到全美的ACA5提案,还有黑奴补偿研究和罢免州长。看到“右派”的文宣,哭笑不得。

--- ---

华裔议员罗达伦(Evan Low)和APAPA都支持ACA5。

一篇介绍罗达伦的文章讲议员有自己的理念也有自己的政治算计。对于罗,他的算计是支持了或反对了,各会失去了多少选票。

对于APAPA是一个声誉不错的支持亚裔参政的公益组织,2014年是反对SCA5的中坚力量。APAPA应该也有自己的政治算计。那么这个算计是什么呢?

感觉是川粉主导的反对运动,“意在沛公”明显,策略失败,形象全毁。他们对ACA5的支持,实际上是在挽救华人整体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