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03(五)

(2020-07-04 02:34:44)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全美仍近55K;加州低希望不是因为是假日)

2、过日子琐事(县里每天会议;和朋友聊CAA;老公的“度假”)

3、感慨杂谈(与朋友聊政治:川粉组织CAA)

*** ***

全美仍近55K;加州低希望不是因为是假日

*** ***

一早县CICT项目每日会议。请协作公共卫生部门介绍工作细节,说是得分任务,最初要有人带。我的名下还是空的。感觉我离实际工作还有几天。

--- ---

终于因为一篇文章,找到了那个寻寻觅觅几天的川粉组织。跟朋友就聊上了。

--- ---

老公啥都怕担当,连个假期小玩的事情也能弄出个花样来。说好了去农场,顺道去看向日葵田。大早起说只去农场。然后又说哪也不去了。

长假期永远是这么别别扭扭地过。计划好好的事情,总能有办法最后哪也不去了;在湾区近30年,没看过春天的春花烂漫,没看过秋色满山;最后一次去洛杉矶是2007年老大大学毕业。多次说再去一次,到南边好好玩玩,再到CalTech买点纪念品。最终一次都没有去过。仔细想想,多年来只是跟我的朋友一起玩。

公公在婆婆去世一年半后去世。一年半中,没有回去见见老爸。听说公公病了,我疯了似的打听怎么办签证,他却顾虑重重。如我预期,在确定公公来日不多了,他却开始办签证。当然结果是不成,应该是预料中的事了。

房车快到了,不知怎么个安排。提到了几个大家常玩的地方,说得像有了房车才能去。不过有房车,还是有可能去不了,因为停车不好找。

谢天谢地,跟着船长家买了个不太贵的车,用不上,放两年卖了扔了都行。

*** ***

“美国华裔联盟 CAA”,知道她都存在,但忘了名字。今天一篇文章,出自这个组织。文章是啥不重要。扫了扫公众号介绍,因粉川普而聚,已经成为白右的工具。组织已经很有规模,八月初要到西雅图开全国代表大会。

想到了同学LQS,但他说他不是成员,暂且信他的;想到了朋友YYW,他说他是。因曾是校友会的头,还在高层群里呆过。

YYW很理智也很无私,他是川粉对身边的人来说都很意外。以前总想了解一下他怎么想的,又怕影响了他。今天聊多了,才发现,他很清楚他要什么,他希望美国保持传统白人统治。黑命贵运动中,也确实看到了许多中国人的以白人为贵以黑人为垃圾。也许中国人的天性里本来就有着很严重的种族偏好。

以下是聊天记录:

你是成员吗?
好奇。不理我,没事儿。
(是)我知道的不多,总觉得事情不简单,而且觉得你和那些人不一样。最近加州反对ACA5提案,一顿神操作,有点吓人。一直说不影响你,只是觉得最近好多事情,似乎看明白了,似乎又怎么也看不懂。
(再过高层现在不在了)哦,你不在高层。猫在那里看着吧。
这帮人整天“deep state",阴谋论的。
“川粉”很有组织。
是,看CAA那个宗旨,各个CAA分群,是基层。
你猫着,相信你的为人。
还是你符合要求。LSH肯定不在里面。他那天和我聊,问ACA5咋回事儿。
不是左右之争。我不左,只是愿意独立思考。
他除了爱吹牛,也没什么。我不跟他聊,他找我聊,只聊他问我的事。我绝不主动说事。这是我跟他聊天的原则。你懂的。
他的事我一点都不问,不起话头。
(我反对还是支持)我不右,没资格反对
怎么会有华人支持呢?对我们普通华人,怎么会是左右之争呢?所以我说是神操作。
(因川粉宣传都是得先是右派)反对、参加反对,都是previlige
我们不够格
(华人应该都反对)对呀,华人都反对呀。而且这事和黑人也没关啊。
(DMQ评反ACA5是“显得自私苍白,到处树敌,公关形象差”)你看看DMQ有个朋友圈,提到ACA5了,你大概能理解一些了。
和全美有什么关系?!和纽约有什么关系?!牺牲了加州华人!
我只是最近才看朋友圈。窥探“朋友”的政治倾向。赫然发现,我在欣欣作义工的朋友都很理智或说偏左。那些平时啥事都争的人情绪都特别极端,骂黑人恨不得骂他们家祖宗十八代。
好多事得自己品。
(事情有很多侧面)是,连看带想,似乎看明白了,似乎又怎么也看不懂。
(地主出身从小感受太多的不公平所以到美国追求平等)哈哈,我妈妈家好像是大地主。初中还要求过入团呢。从高中就决定不再积极要求进步了。我谁都不怕。后来上大学,工厂不放档案,非得入了团才放。研究生费了点周折才没入党。
(贫富差距大挤压了中产阶层)题目太大太难,先了解一下黑人吧。
是说了解黑人,理解黑人问题。
那就是问题。他们没有办法自我救赎。社会怎么办,试着来吧。
(黑人问题)不可能不管。不管,不符合美国社会整体的价值观念。
1968年,马丁路德金被刺杀。
极右白人也不会消失。中国人搅和进去,危害了我们和我们的后代。
如果是,我们也拦不住。白人成少数,迟早的事儿。公司做管理和市场的还行,做工程师的白人,有几个是正常结婚生子的。
我们在冰岛,在一个小城,赶上周六晚上,看到白人拉家带口的,一家2个以上孩子,4、5个的也有,觉得非常感动。
(希望白人统治-政治不正确)没什么不正确,是美国白人自己不争气。白人至上的人,一部分是因为血统,好多更是因为跟不上时代,过得一塌糊涂。
西裔干的活,他们看不上。他们如果肯像西裔那样生活,他们也可以活得很好。中国人才是抢了他们饭碗(社会地位)的人。所以,你觉得他们会是喜欢中国人?
嗯是,优秀少数民族。好好当你优秀少数民族就是了,跟黑人叫什么板啊
跟着叫板了。都闹出华人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