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28

(2020-07-03 15:51:04)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数字更糟;“不怕病毒”是防疫最大困难)

2、过日子琐事(挑杏,送杏给邻居;失业补助)

3、感慨杂谈(聊美国严重疫情;聊加州防疫;了解美国黑奴交易)

又是空了几天,再做一次努力吧。

*** ***

数字更糟,到了不敢看的地步了。

--- ---

美国已经度过了几乎所有困难(没有检测能力,没有呼吸机,没有追踪防疫系统,不清楚怎么控制病情恶化)。可以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人们对病毒没有敬畏心。

*** ***

挑挑杏。送些杏给邻居。

--- ---

岁月匆匆,失业补助发满13周了。

填好了最后一次表,又发了个长信解释我还没找到工作。

写信中感慨好多的巧合:紧赶慢赶,赶上了上一周培训;所以有机会告诉EDD我在进修;所有的试都考好了,可以说有证书了。

*** ***

这次高峰是抗议示威的后续结果也不全是。因为爆发得最厉害的几个州,并不是抗议最厉害的州。
纽约、新泽西和康州三州联合抗疫,要求来自严重疫区的人自动隔离14天。严重疫区有:Alabama, Arkansas, Arizona, Florida, North Carolina, South Carolina, Utah and Texas。加州不算,是因为加州按人口比例并不高。
纽约是管得严,或者说是当初大街上的停尸帐篷实实在在的在那里吓人,大家都自觉注意。纽约远远没达到群体防疫。
我们上课,有一个问题被提出:如果被追踪的人说“我不相信新冠”怎么办?host讲座的人交流一下后说,没法办。
这次大爆发的州中,有的就是不信病毒,甚至有的地区,规定戴口罩违法。
是,上了课,才知道美国政府外松内紧的防疫抗疫。我们可能觉得病了的好像没人管,其实如果谁真的测试到了阳性,就知道有人管了。不仅跟踪其密切接触,还得确定确诊的人生活无忧地保持隔离。规定都是从CDC下来的。就看各州怎么执行了。

测试是控制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双黄蛋又闻又问
对病毒心存敬畏心也是必要条件之一

--- ---

当加州州长真的不容易。让别的州人羡慕死了,自己州的人却想说啥就说啥。这个“Jenny88zz”写的文章,虽然总喜欢用怂人的标题,内容还基本属实。看时得自己保持清醒,别被煽动性的的语言影响。
LA疫情那么严重,关闭酒吧,多么正确的决定啊。reopen后疫情变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所以州长一直hold reopen直到他觉得所有准备工作到位(包括PPE,呼吸机,还有追踪人员),才开放。
从测试到把阳性结果输入系统,大约需要5-6天。22、23两天的7K新增正好反映了从6/16日测试点进居民区。
从过去课程记录看,我这次参加的是第五期培训。也许还有更早的培训,或没有这么正式,或从我这里看不到。
高危险聚集的地方如酒吧发廊,疫情重了当然要关闭。

--- ---

在油管里看了几段美国黑奴交易,太残酷太悲惨了。

我们知道的有关美国太少了。昨天校友群(那个群我及其偶尔才看)里有人提到贩卖黑奴了。一个也是有点像我爱讲理的,提出可以到油管里看看“slave trade”。我真的看了几段。中文的不多,就选英文的点击率最高的。看了以后,觉得多少理解了美国白人对黑人的那种原罪心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