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15(三)

(2020-07-16 03:50:28)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全美仍在高位)

2、过日子琐事(请假取房车;联系不上的“case”去了医院)

3、感慨杂谈(总统送粮食给中国;川粉领导的反ACA5的神操作;共和党内反川普势力)

*** ***

全美新增近70K死亡近千(与昨日相近)。 加州新增近近8.6K,死亡超过100。

*** ***

请一天假。想干的事情全都不想干了,就想放松。

下午取房车。说好我的名字也加上,要老公提前联系。他没有打招呼。到那里发脾气也没用,就是要加。这不是弄错了,是没弄啊。

有点担心,会开着房车去那里?计划从大改到小,那个也没具体落实。让他连系组织旅游的Jack,好像还有理由不能跟着。看吧。

--- ---

CICT项目。一个“case”一直没有人接电话,英语西班牙语都不接。今天请假,别人帮忙联系了,且联系上了。说是病人在医院了。心情有些不好。一是病人去了医院;一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

*** ***

一早看到美国给中国送去史上最大订单粮食。第一感觉是总统的农民票还需要加固;第二感觉是,美中两国政府有默契 - 这笔粮食早已确定,所以中国不在乎其它国家的粮食。

发了个朋友圈。后来觉得有点说不清,又撤了。我不是不想让美国给中国粮食。我是觉得,中国缺粮食,美国不应该求着中国买粮食,而是应该用粮食跟中国“交换”些什么 - 或者美国需要的商品,或者中国的社会进步。

接着夸总统。那天有人问总统,美中第一期贸易协议咋样了?总统说:我没兴趣了,我不想谈。我就想:哦,农民选票搞定了,不用往中国送粮食了,后续美国进中国金融市场的事儿也不管了。今天看到消息说美国又要往中国送史上最大批的粮食。顿悟:中国缺粮,却为什么依旧在世界粮食市场上脾气超大(对澳洲)。

--- ---

以下这段关于加州反ACA5的神操作已经记录过了。为了完整,再抄一遍。

最近在加州华人中,通过了几个议题的炒作,川粉们成功地扩大了队伍加大了声势。但加州是深蓝州,即使所有的华人都投了川普,也改变不了加州的颜色。关键看摇摆州,关键看已经紧咬的红州。所以才说寄希望于共和党人。
(川粉同学LQS说加州会翻红)你被骗了。如果加州川粉搅和加州论功行赏,等投票以后再发赏
没说透。你应该知道加州川粉领导的反ACA5失利的样子吧。以下是我的感慨。没想打扰非加州的同学们。既然你这么关心加州,那就发过来吧。
这次反ACA5提案真是神操作。所有的文宣都痛骂左派和民主党,谁若是不喜欢谁都没资格反对(加州是深蓝州,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想搅局而不是想赢?);本来没黑人一点事儿(竞争对手是西裔),却偏偏说黑人占了我们便宜;明明怕大学招生按族裔,偏偏拿肤色说事儿;明明可以联合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反对,却把ACA5称作新排华法案。
好多有名有姓的政治人物和组织,躲之唯恐不及,纷纷高调表示支持提案。吃瓜群众,或不明事理跟着起哄,或加入了沉默的人群。就这样,我们华人整体的利益眼睁睁地看着被牺牲。
我们一起走过2014年成功反对SCA5。今年的反对ACA5到现在为止步步失利。我在看在想,六年后的今天,都哪些变了。我甚至找出我们当年文字记录专题报道。有想明白的,更有想不通的。
注:大家可以搜寻一下2014年有关加州反SCA5的信息。就不在这里转了。

--- ---

查到两个共和党内部两个反川普组织:“Lincoln Project" 和 “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后者是个新的组织,目标是投给西红柿也行,就是不能投给川普。西红柿不会祸害美国,但川普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