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14(二)

(2020-07-16 03:40:21)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新增死亡都满高)

2、过日子琐事(CICT旧活加新活;天文台看彗星;失业补助仍有联邦的$600)

3、感慨杂谈(接着聊封微信;总统胡来,期待共和党人站出来)

*** ***

全美新增近70K,死亡近千。

加州不到11.5K(历史新高),死亡近150(过100都是挺高的)。

*** ***

CICT还是原来的几个记录。我有点弄乱了,电话打过去了,不清楚是那个记录了。又都是西班牙语。不敢再试了。干脆就直接找翻译吧。

一个记录打了几次电话留语音,还是联系不上。记录是个minor。

一个是在翻译帮助下,做成了。病人很配合,但能感觉到翻译的不耐烦。能理解,我不只是英语费劲,好多时候,反应不到位。

都下午了,又发来一个case,一定要当天联系。也还顺利,第一次电话就通了。也很配合。还是我掌握的不好。她又一直联系她的医生,病毒和隔离还可以再简化些。

产生了两个新的“contact”,自动就变成我的了。

--- ---

两天都没看成彗星,今晚决定去天文台。站得高看得远。其实挺冒险的,天文台不开门,只有一个弯处对着西北能看到海平面。已经聚了几个人,不断地还来人。六呎社交距离不能保证了。好在大家都戴口罩。

后来看油管,知道前两天都是走早了(老公坚持说没走早)。今晚约定就是坚持到9:30。呆呆地看着西边,从天亮看到天黑,除了看到日落,啥都没有。9:30老公坚持要走,我坚持一定不能第一个走。

一个女声忽然大喊她看到了。大家最初半信半疑,最后互相帮忙都找到了。不是天边,而是在天上(水平向上50-60度,几乎正西)。很清楚,亮亮的,有个长尾巴。

前两天若知道是这样就好了。

--- ---

失业补助进账了,还有联邦的$600。对于低收入人群,即使自己的失业补助近于0,$600也是很多。

*** ***

仔细想想,咋封?美国全国建防火墙?说不让用,用了的罚款?所有电话公司都不支持的华为手机用着没事儿,也绝不会因为用了中国网上app不让你过海关。这么一想就放心了。只能说:政客无耻!
好多公司防火墙本来就不让随便用app(但如果不用公司WiFi就没事儿)。手机为了方便,公司IT帮忙设置与公司连接,但华为手机不可以。
个人的没法儿。
是,社交软件好几个,国内的人能用的,除了微信,好像没有

这两天我周围朋友都为政客提出要封抖音和微信上心。已经启用了Telegram 和 Line做备用。仔细想想,咋封?美国全国建防火墙?说不让用,用了的罚款?所有电话公司都不支持的华为手机用着没事儿,也绝不会因为用了中国网上app不让你过海关。这么一想就放心了。
我不考虑善后。就跟微信这棵树上吊着
(如何下载备份微信朋友圈)嗯,这个有用。我还以为又是“推荐”其它社交软件呢。
好多公司防火墙本来就不让随便用app(但如果不用公司WiFi就没事儿)。手机为了方便,公司IT帮忙设置与公司连接,但华为手机不可以。
个人的恐怕没法儿,或者说有法儿也没人帮那位政客去做。
禁止华为,老百姓照样可以用华为手机啊。禁得了公司禁不了个人。
(签署请愿书别封微信)情愿别封微信。我没签。我有点盲目乐观,我就不信美国能封一个民用的社交软件。

--- ---

(逼留学生回国命令reverse了)这个“reverse"好。最好别对抖音微信做什么,不然也得“reverse”。估计也是,下了封令,不等执行就得reverse。
我现在有点空,想夸夸我们总统。总统一直以来,除了推特上不停地发推,平时也是逮个机会就说话。最好的情况就是骂这个骂那个,影响不大,骂谁谁忍者就是了。麻烦的是随意制定国策发布命令。大家讨论的即不是对错也不是好坏,而是他说的可行吗,他是否有那个权限。
共和党人得有人出来,想办法制止美国再乱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