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13(一)

(2020-07-16 02:40:39)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新增不少,死亡数不高;确诊死亡年龄低多由聚会造成)

2、过日子琐事(CICT-两个新“case”;再看彗星)

3、感慨杂谈(还是封微信;两个年轻人作死了;为什么死亡低;校友群发飙) 

*** ***

全美新增60K+,死亡不足4百。

加州新增9千多,死亡很低。

--- ---

确诊死亡年龄低多由聚会造成。

*** ***

CICT,今天给了两个case。第一个没注明语言,应该能讲英文也能讲西班牙,没人接电话,留了语音;第二个是讲西班牙语,借助翻译,完成了一个。我的英语口语还是很挑战。翻译非常好,使劲地帮助我。

完成的这个是前一天的“contact”。记录的是个一岁小孩,接电话的是妈妈,是个确诊病例,已经差不多好了。因为老公也不能上班,房租需要帮忙。

两个新“case”,都没有打通。还有一个“contact”,已经联系4次了,算是联系不上了。

--- ---

晚上又去了Alviso看彗星。早早地去了,还啥都没看见。说是天边有雾障,不会看见了,早早回家了。

*** ***

line中国不能用,not a solution
Telegram?好用吗?中文名字是什么?我可以找一两个国内的人试一试
真是的。如果国内账号在美国还能用,我还有个中国电话号码呢

(加入其它社交软件)我觉得我或者是自闭或是忧郁,没兴趣扩展社交圈。其实我还有点犟,想在微信这棵树上吊着。只要树在就不撤。

--- ---

(纽约为什么控制得好)我觉得纽约州长、纽约市长和纽约市民,都被当初大街上搭的停尸帐篷吓着了。

转:这两天看到两个新闻,一个是德州的一个30岁的青年男子,参加新冠肺炎party后,(就是确诊的人开 party,请朋友们参加)感染了,确诊了,后悔了,去世了。另一个是37岁,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认为戴口罩是忽悠,他才不信。。后来他也感染了,确诊三天后去世了。但愿人们,特别是各级政府都能倾听和尊重专家们的意见,别自以为是了。
第二个是俄亥俄州的。两个我都在网上查到了,也都是昨天的新闻。
我猜那两个年轻人,是因为不信,病了后为了面子还咬牙坚持,危重了才去医院。30多岁,若及早去医院,哪能那么快就死了?

--- ---

现在看上去感染多,死亡少。有人又认为证据确凿新冠就是大号感冒(有的人连“大号”都省了)。其实死亡率低,一是都年轻人能扛,一是医院有经验了降低了转成危重。但住院的还是增加很多。新闻说,德州住院人数过万,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加州最南边的县(Imperial)因为接收了很多从墨西哥过来的患病的美国公民,医院已经超负荷。基于南加州医院的情况,现在Imperial县的容纳不下的病人都是运到(直升飞机?)我们湾区来了。加州住院病人就这两天增加近千

--- ---

校友群狂热川粉发了个有关黑人帖子。事情本身不是什么事,但用了很多挑动仇恨的话。火大,理论起来。

华人和黑人在几乎所有的领域里都不是竞争关系。干嘛这么跟黑人过不去呢?跟黑人结了仇,哪天我们华人与他们狭路相逢时,我们华人的危险会增加很多,而且我们的孩子,我们孩子的孩子,都可能受波及。以下几个表是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和209法案前后UC的数据,你看看黑人所占的比例。
具体这件事情我没有研究过。微信里的文章不可信,你发的那篇文章的语言明显挑动仇恨,根本就不该发到群里来。
我要休息了。等明天(应该是天亮)群主说话吧。
(没研究不该说话,你也转过微信消息)我是说微信里的文章要核对一下。
关于ACA5,一方面整个亚裔(华人)都受损,另一方面与黑人关系不大(看我发的数据表)。不应该用来攻击黑人,分裂华人。
趁着群主还没讲话,我再好好地跟你讲两句。我们一起走过2014年成功反对SCA5。今年的反对ACA5到现在为止步步失利。我在看在想,六年后的今天,都哪些变了。我甚至找出我们当年文字记录专题报道。有想明白的,更有想不通的。你也可以搜寻一下2014年有关反SCA5的信息,看一看想一想。

这次反ACA5提案真是神操作。所有的文宣都痛骂左派和民主党,谁若是不喜欢谁都没资格反对(加州是深蓝州,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想搅局而不是想赢?);本来没黑人一点事儿(竞争对手是西裔),却偏偏说黑人占了我们便宜;明明怕大学招生按族裔,偏偏拿肤色说事儿;明明可以联合更多的人与我们一起反对,却把ACA5称作新排华法案。
好多有名有姓的政治人物和组织,躲之唯恐不及,纷纷高调表示支持提案。吃瓜群众,或不明事理跟着起哄,或加入了沉默的人群。就这样,我们华人整体的利益眼睁睁地看着被牺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