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7-10(五)

(2020-07-16 00:46:09)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新增创新高70K+;其它数据也不好)

2、过日子琐事(财务数据整理告一段落;接到CICT任务-“虚惊”一场;拿到个“签名”)

3、感慨杂谈(关于侄女;青青的H)

*** ***

新增创新高70K+;死亡不足千;加州新增近千,死亡不足百

*** ***

年终与税相关数据整理好;还想看看“流水账”和财务以外的数据。

--- ---

CICT任务来得粹不及防,早上看看没有,下午3点左右,领导来问。

一看吓了一跳,是个“case”。“case”与“contact”相比:麻烦 - 问题多约一半;紧急 - 必须当天联系。

因为一直以为第一个任务会由领导或有经验的人带着,还以为会是“contact”,所以几天来,根本就没看过“case”。慌忙写自己的剧本(scripts)- 尽量用自己能掌握的词汇,能表达的语句,省去多余重复的段落。

紧张努力到晚上8点,打开记录(record),才发现,没有电话。

领导说,以后要先预览记录,有问题要及早发现。

由于疫情严重,要处理的case和contact很多。发通知,希望大家周末工作。我报了星期日:一个“case”或两个“contact”。

--- ---

准备那个“case”,还忙了偷闲,要了个很有特点的签名。那个人问了些个人问题。看看她的朋友圈,不像坏人,给了她。她的要求是放朋友圈超过一天。

*** ***

侄女和清羽一起演出过,朋友群又有好几个原来清羽的。侄女在朋友圈发了个好玩的贴,趁机在朋友群里聊到她。

两个月前,侄女的日子有点昏天黑地:毕业后虽然在原来的老板那里接着做博士后,但老板说了不会做长久安排;想再找个工作一直没结果;老公找了个小公司有今儿没明儿;四月份抽签H1B也没抽上。
忽然之间,拨云见日。六月初UC Davis给了个正式的博士后(无意外可以办身份还不用抽签);现在的抠门儿老板还最后给了一周多的带薪假(老板原来说得干到7/30,新工作说是8/1开始);老公的公司让Amazon买了;重新给个offer还长了点工资(至少说明会被保留);原来以为路上只有三天时间(8/1是星期六),必须“马不停蹄”由东向西开车,现在能够玩了所有景点:黄石公园,魔鬼岩,总统山,月亮陨石。
高兴劲儿可想而知了。三年没发朋友圈了,今天发了个好玩的。在这分享一下。

--- ---

青青的H很讨人嫌。狂热川粉,到处要跟人谈政治。团里警告过也没有用。拉着拽着非要跟我谈,躲也躲不开。直接告诉她我不聊政治。看我朋友圈里有关政治内容,又非要跟我聊政治。只好把她拉黑了,她也是我唯一拉黑的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在青青有关的群里,不聊政治时,也是总说讨人嫌的话。还有几次故意挑我的错。其实谁她都敢挑错。有时真觉得有些丢人,在台湾人面前,丢大陆人的脸。

又发了个政治有关的贴。我拦了一下,更麻烦了,竟然大讲起来,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地方。哎!只好装死。

不是说好了不要在青青里涉及政治吗?
(不小心)谢了。你知道我不喜欢聊政治
(她看到过我朋友圈的政治贴)我不喜欢在和青青有关的群里聊政治,也不喜欢和青青的人聊政治,这是对青青的规定的起码的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