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14

(2020-06-18 03:01:12)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美国依旧;北京似乎进入“战时”)

2、过日子琐事(报税结束-房屋贷款利息和房产税都不抵税;参加了交际舞课)

3、感慨杂谈(有关伯克利匿名教授公开信;朋友圈-有关“Celebration Of Life";中国会帮助川普连任?)

*** ***

美国依旧,星期日小低潮。

--- ---

北京测试排队人山人海的。北京有个新的病状分类叫做“阳性无症状”。政府要用几天接受这个病毒太狡猾太顽强,又有疫情挺正常的。

*** ***

很努力地边微信聊天边把报税结了。

可着劲地凑deduction,最后总共欠税不足35K。

房子的贷款利息和房地产税,只抵了州税,没抵联邦税。计划尽快还清贷款。

--- ---

晚上参加了交际舞课,还拉了老公跟着一起。不太信他还会再跟着。

*** ***

(看了YYW推荐的伯克利教授的公开信)文章我看了,借助谷歌翻译转成中文看的。我是跳过前面的评论注解直接看信的部分。里面的观点不像是个搞学问的人写的。本来我想发给我老二,看看他是怎么想的,连帮忙鉴定一下是不是native英语的人写的。邮件写好了,在发之前,读了前面的注解,我想没有必要问我老二了。
我们恨党争,却把所有的事情都政治化了,没有讨论的余地没有思考的空间。
这是我曾写过的我的两点看法,第一点是针对说华人孩子“叛逆”是因为对自己的优越有负罪感,第二点是针对说把Floyd看作英雄。
有两点特别想说明我的想法:孩子对自己的优越地位(privileged)的认知在我看来他们有感恩父母的意思;没人觉得Floyd是英雄,只是通过对他为“系统性不公”表达歉意。
凡是认为把Floyd看作英雄的观点文章都不用看,或者是极右人士故意混淆视听,或者无知信众跟着起哄。
我不在乎政治是否正确,我在乎的是对基本事实的认知。要先认知基本事实,再讨论观点看法。啥都无限政治化,只好自己把自己屏蔽起来。
没人说Floyd是英雄,这是基本事实。非要说黑人还有民主党把他当成英雄,就是挑事儿,就是别有用心。根本就无需列举该人有多么恶劣。
不是观点,把他当英雄,你以为人都傻啊
找得出一条报道夸他是英雄吗?

Celebrate of life、下跪、洗脚,基督文化。那位作者咋理解随TA。
连送葬是Celebrate of life都不懂,算是什么人啊
太细节了,我也不会跪。我只是try to understand what is happening,而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自作聪明)瞎解释。
我理解是借用圣经中的认罪桥段。我如果在场,我会告诉众人,我信佛教。
(常态不应该这样)这次已经不是常态了,再提常态就是矫情
我说了,我不是赞同,也不会去做,我只是try to understand and explain
(是异常?)不是异常,是已经成为一场运动
是,而且有些失控。我们能做的只是见证。散布仇恨只能更仇恨。

其实我心底里有些羡慕。如果主角是个中国人,还不得被同胞们埋汰死。

孩子们和我们不一样只局限在华人圈子,他们想到了主角可能会是中国人
每当我对外面的事情不解时,我会问我孩子。要相信自己带大的孩子是有是非辨别能力的。你去谈,是请教而不是指导,孩子肯定愿意跟你谈。孩子讲了什么,不理解,过后慢慢体会。想办法理解美国社会,想办法理解我们的孩子,让孩子以我们的存在我们的认知而骄傲。

--- ---

和朋友聊天才知道,是因为把葬礼说成了“Celebrating",让人感觉是把乔治*佛洛伊德当英雄。其实,“Celebration Of Life"是西方送葬的普遍说法。

每当我对外面的事情不解时,我会问我的孩子。要相信自己带大的孩子是有是非辨别能力的。我们去和孩子谈,是请教而不是指导,孩子肯定愿意跟我们谈。孩子讲了什么,不理解,过后慢慢体会。想办法理解美国社会,想办法理解我们的孩子,让孩子以我们的存在我们的认知而骄傲。

--- ---

游玩朋友群LYF(CZ)发了个长文转换成油管视频诵读。分析国际形势走势。但因文章是最近的,算不上预测,只能算是分析,分析得不错 - 有许多点,与我的看法很合拍。特别是2016年美国大选,俄国帮助川普当选,不是喜欢川普,也不是看好川普会与俄国合作,而是希望美国走下坡。顺着相同思路,中国很可能会帮川普连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