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01

(2020-06-02 23:04:12)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没人关注疫情)

2、过日子琐事(关注示威抗议;小姑看待“遗产”;EDD补助)

3、感慨杂谈(有关宵禁;“大康有话说”及与朋友讨论;川粉与中文资讯)

*** ***

没人注意疫情,但疫情确实没什么可关注。

*** ***

花了很多时间关注示威抗议,大体上了解了。

因微信朋友圈里放了个链接介绍示威抗议,招了一个微信朋友的认真质疑讨论。她很认真,不好意思置之不理。

--- ---

小姑把公公患病后事花费和进账在家人群里清楚交待了。老公与小姑通话了解详细时,小姑坚持要跟我讲话。除了讲了多年来照顾父母,照顾家事,更是讲了与大姑的不和谐,并希望我能帮忙遗产处理。显然老公的有关遗产歪理误导了小姑,她比较坚持她应该拥有所有遗产。

我作为儿媳,还有两个姓贾的儿子,正根正叶,遗产分配没我们的份,还得给协调她俩,没处说理去。老公愿意管,也难得他有担当,想想怎么办吧。

--- ---

EDD忽然发邮件给我,说批准了我的失业补贴延续。有点喜出望外。打电话从来没打通过,无奈之下,通过“Contact Us"发了个信给EDD。大概那个信算是申请延期吧。希望不是EDD的失误。

*** ***

(宵禁对生活的影响)没有影响。只是我们比较遵守纪律,昨晚天没黑就出去遛狗了。
加州有暴力传统的城市是洛杉矶和奥克兰。我们San Jose不太发生,上星期五以后没再听到啥动静。这次宵禁是我们来美近30年第一次,而且还是7天。市长是在求稳妥。
接了个电话耽误了出来晚了。可是外面好多人。唉,都不遵守纪律。

--- ---

大康在澳大利亚,YouTube是有个频道做政治评论,是个川粉,不喜欢中国。

这段“大康有话说“将Floyd事件及引发的暴力抗议总结归纳得挺好的。
大康有点啰嗦,还是个川粉,又大都谈和中国有关的事情,他的频道我看得并不多。这次暴乱,信息多观点也多,看不过来看了也不明白,就想到了这个工作努力的大康。

朋友圈中与朋友的讨论:

(大康讲的不准确)哇,你跟新闻很认真。其实我倒觉得,大康只是网上搜集信息,并没有故意误导的意思。比起那些狂热川粉们先立意再凑实事杜撰文章混淆视听,大康等于帮我过滤了信息。至于假钞,我觉得重点是20元假钞,店员就打911,警察就像办大案似的,反应了当地对黑人的歧视。

(有人故意误导)必须同意。现在微信里面和中文媒体,太多的恶意误导文章。平常也能感觉到中国人价值观念的扭曲。遇上大事儿,更看出中国人的价值观念和美国社会差得太远了,特别是大陆来的中国人。

--- ---

这两天朋友圈发了几个时事贴,招来了微信朋友的反馈。赫然发现,意想不到的川粉:一个文静的以前同事,一个是曾在很多议题上志同道合。

中文资讯(网页和微信)充斥着川粉们不辞辛苦杜撰的有意误导的文章。比如:真相是Floyd故意不配合警察(警察啥都没做错);Floyd死于心脏病和毒品;打砸抢是极左的ANTIFA组织的(ANTIFA是一种“信念”“运动”,没有组织结构);奥巴马时期黑人至上;现在也是黑人政治地位最高;这些暴力应该镇压(呼应川普推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