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5-04

(2020-05-04 22:51:30)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 

2、过日子琐事(公公的纪念视频、啥都没做)

3、感慨杂谈(微信群安静、话题-对中国情感的变化、福奇谈病毒和抗疫、中国五一人潮)

*** ***

新增约25K,死亡也不高1500左右。但总的死亡人数逼近70K。全球总死亡252K+。

*** ***

公公情况不清,很犹豫怎么问。纪念视频又做了一版,加上了为婆婆送行的照片,以后好分享给婆婆的娘家人。等明天视频上传到位,还有那天的照片整理好,一起发给小姑。顺便跟小姑联系。

--- ---

回想一天,啥都没做。

*** ***

几天来,不知何故,微信群变得安静了。

--- ---

挑起以下话题,想知道大家怎么想。回响不好。问老公,老公说外交部发言人2月3日起胡说八道是个转折点。与我相似,很难理解怎么啥老百姓都能接受。
挑个话题。除了逢中必反如独运轮,我想我们在美华人对中国的情感最近几个月都有些变化。仔细想想,对你影响最大的是什么呢?

我在挑话题时说“除了逢中必反的人”,是因为那些人常常是为了反而反,一直都在反。他们的情感也许也有变化,但我不一定理解得了。

我想对我影响最大的是民众的表现,对病毒美国起源论的态度和对方方日记的反应。忽然间实实在在感觉到我不再属于那里。新冠之前,若有什么疑惑,国内的亲朋好友会以询问的口气跟我探求究竟。新冠以来,各方面的来信表现出来的都是非常坚信自己得到的消息,自己的认知和自认为是自己的观点。

--- ---

福奇接受国家地理杂质访问 -

文章长了些。后面讲的都是美国的防疫、开放、疫苗等。以下是文章开头的重点 - iciba 比 google 翻译得更靠谱一些:
福西说:“如果你看看蝙蝠病毒的进化和现在的情况,[科学证据]非常强烈地倾向于这一点,不可能是人为或故意操纵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进化的一切都强烈地表明[这种病毒]在自然界中进化,然后跳跃物种。 根据科学证据,他也没有接受另一种理论-有人在野外发现冠状病毒,把它带到实验室,然后它意外地逃脱了。

--- ---

中国的抗疫结果非常好,五一假期,到处都是人潮。有一些限制:不能跨省;景点人流限制满量的1/3;游客要实名预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