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5-17

(2020-05-19 12:02:39)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周日小低潮;还是渐少)

2、过日子琐事(公公的病情变糟;老公又想回国;买帽子和假发)

3、感慨杂谈(中国美元脱钩;美国何去何从;回国难;印度神童预报灾难)

*** ***

周日小低潮依旧;回头看,还是在减少,但减得很缓。

*** ***

公公的病情,听起来不妙。小姑去了医院,从医生那里了解到公公症状的主因是脑缺氧。已经濒危了。

--- ---

老公私微小姑,除了问公公病情,还谈到他要回国。小姑竟然立马发过来几天前从医院开好的诊断证明。想必是公公念叨儿子厉害。只是这会儿才着手回国,听上去有点对付。

4月1日那会儿,我联系领事馆问签证的事儿,他不想试;过后,不来问我却又自己找别人问签证的事儿;4月17日我听说健康码的事儿,给他建立了账号,产生了初始码,他也没有继续下去。像是我一直在逼他,他一直在对付我。

晚做总比不做强。指不上的人也就别指望了。相依为伴吧。

--- ---

今天花了大量的时间,网上买帽子和假发。真的不想再染头了。过度阶段需要帽子,之后正式点的场合,想是得戴假发。希望我能坚持。

*** ***

今早收到一个来自台湾的朋友发来的有关人民币和美元的帖子,有些震撼,问我的看法。我顺便胡诌了几句。有兴趣的人可以思考讨论。
中国是为中美经济脱钩做准备吧。没有疫情,得用几年;有了疫情,会很快。有多年中国的韬光养晦,也有中国当今的不得不为。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粮食,川普政府从年初追着赶着给中国送去了大批粮食。即使不再送了,应该够一两年的了。家中有粮心中不慌。最近中国政府有组织有节奏地骂美国,仔细读那些骂文,内宣重于外宣,应该是为更大的行动做铺垫。
美国抗疫不力,救市努力,疯狂举债。2000年和2008年的国债,中国吞了很大部分。这次中国应该不会买账。原计划凭借美国经济好于欧洲,这次欧洲帮忙吃掉一些美国国债。但现在川普政府力促负利率,恐怕欧洲也指不上了。已经很久了,旅游(还有奢侈品)成了欧洲的支柱产业。如果欧洲必须还得赚中国钱,接受中国货币将是一个趋势。其实在疫情之前,Great Mall in Milpitas就接受微信付款了。
照片是1月7日照的。第一个二维码图是在Michael Kors的门口。

(朋友理解是中国疯狂)哈哈,我的感觉是人民币走强可能挡不住。
--- ---

(一个视频总结了川普和美国政府的防疫抗疫的混乱表现)总统说了什么他自己不在意也不记得了。反正信他的人依旧信。
与美国同期达到疫情高峰的国家都已经进入平缓期。而美国奇葩似的仍居高不下。各州州长在为防止疫情和恢复经济艰难地努力,他不配合不帮忙也就罢了。他还在推特上叫着州名冲着民主党州长的州向老百姓呼吁“自由”“解放”。美国已经被川普政府绑架了。即使他落选,他的后任也做不了什么。没有人能够救美国。非得把美国拖垮了,整个社会才会反省,才会自我救赎。

--- ---

(有人问回国机票,得像“走私”)拿到签证了?还是有中国护照?
不用吧。我今天在kayak还看到机票呢。不是直达得转机
还真没有5月的飞机。
经台北可以,但票得分着买。麻烦是中国护照得申请台湾签证。

--- ---

印度神童去年8月22日上传的视频,成功且准确地预言了这次全球流行的瘟疫:始于2019年11月,终于2020年5月29日。该神童又预言了2020年12月会有大灾,将延续到明年3月。想想也许是新冠第二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