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4-20

(2020-04-21 21:17:09)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

2、过日子琐事(公公在家、整理公公婆婆照片、房子)

3、感慨杂谈(抗议抗疫、还是方方、One World音乐会和郎朗、群聊天、向中国索赔)

*** ***

数字没有更坏,但还不够好。

总统鼓动人们抗议居家隔离。

*** ***

公公回家了。在熟悉的环境里,人的心情好很多。发烧咳嗽依旧。希望能有办法减轻难受。

尽量为照片对上日子。

--- ---

NV房子的2019年数字整好了。TX房的房客交房租有困难,计划和管理的沟通,免一些房租吧。

--- ---

2020人口调查要联系CASA(华美童子军)促进人口调查开展,找到了我,因为我在2010年人口调查时帮过忙。今年赶上瘟疫,困难更多。

*** ***

本来我们州可以早开,LA不争气,今天又是1474,他们还上街抗议居家隔离。真没处说理去。
在看新闻,抗议居家隔离的人群没有社交距离,没有口罩,还标语牌说“新冠是谎言”。难为各州州长了。加州州长说星期三会更新“解禁”方案。

--- ---

关于争论:

其实争论点不太是方方写了什么,而是方方没写什么,和方方为什么要到国外发表 - 流行说法是为什么给敌对方递刀。
有关方方,我误判了。我原先以为有民意支持,拿她没办法。结果是她倒在民意中。
让我想到另一个人:石正丽。我其实一直为她担心。

关于一个大学在学生中的“民调”:

不是那个调查,是网上铺天盖地各个层次各种背景的人发表意见(文章与跟帖)。其实那个学校的“民调”很中肯很科学。上来就交代的调查对象,可以看作大学生总体的情况吧。北大校友武大校友反而代表性不强,因为好多校友群都是海外人主导,国内的人或不太参与,或说话极其谨慎。

--- ---

One World - Together At Home - Lady Gaga 牵头的8小时音乐会(新闻报道讲话近一半),很棒 - 虽然WHO总干事有诸多不妥,WHO还是需要支持的。郎朗和吉娜四手合奏钢琴;郎朗与顶级歌手的压轴节目,都很喜欢,也推荐给朋友群。

我是郎朗的铁粉
这个节目是压轴节目。想起来了,是在同学群看到的我转过来的。世界对郎朗的超喜爱,好像中国人不理解。早先提李云迪,现在讲王羽佳。
别搞了,就听我的吧。全球8小时的节目,和顶级歌手合作,出演压轴节目。我们不懂,有懂的指导我们。

--- ---

朋友群聊到群聊状态,提到有人一直潜水 -

还有,同一个人,在这个群喜欢说这个,到另一个群喜欢说那个。是不是可以理解成“comfort zone”?
我同学年级群,以美国同学聊天为主,不怕碰触敏感话题。不喜欢的,烦帖子多的,都撤了。剩下的国内同学都是想围观的。比如,前两天有个人在群里从来没说过话,大概是没留神退了,立马让别人给拉了回来。还有一次,20几个小时没人说话,一个人也是从不在群里说话,直接联系我,让我看看是不是群被封了。我同宿舍的人除了节假日道声问候,也是基本不说话的,但她们看群里聊天比我还认真。
聪明[ThumbsUp]。鼓动别人讲话再围观
 
--- ---

我觉得吧,瘟疫流行,不是一定要原发地赔的。只有人为疏失,才能谈到赔。但如果是个人的疏失(如吃蝙蝠),也不好说赔,因为个人也没法赔。但是如果有理由跟政府索赔,就是另一回事了。
还有李文亮是个大麻烦。
李文亮的处理也是个大麻烦,好歹也得官至副省级。主要是太自信了,连逻辑通不通都没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