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4-19

(2020-04-19 23:10:05)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抗议居家隔离)

2、过日子琐事(公公要回家、到旧金山、青青拉丁舞)

3、感慨杂谈(与同学闲聊抗议居家、感慨总统和纽约州长、与学长对话方方日记)

*** ***

不出预料地今天数字平缓。我们县第二天数字没有变,估计是系统出问题了。

--- ---

新闻还在讲抗议居家隔离的州,说至少有5各州。总统作孽。

*** ***

公公要求放弃治疗,并要求尽快回家。老公回国的事情不现实放弃了。

JZ  11:26 - 别找医生开证明了。经研究,拿签证太难了。国家规定在境外要连续14天登记健康状况(就是我那天登记的健康码),才可能给发签证了。申请签证有得几天。回去再在酒店里隔离14天。啥急事儿也耗得不用急了。
JXJ  13:00 - 咱爸一直跟我说,千万别让你哥嫂回来,疫情太严重了,那我就不找冯主任开证明了,明天我们就出院回家
JZ  13:16 - 哦,这么急啊。想想还要跟医院处理哪些事情,还有跟街道联系什么,出了医院再去医院有好多不便。
JZ  13:17 - 才早上四点多,再睡会儿吧。别累坏了。
JXJ  13:19 - 咱爸一夜间断咳嗽,不到3点发烧38.2度我一直拿冰袋降温那
JZ  13:23 - 哦,今天是你值班。点滴退烧,到家还是得安排吧。退烧医院应该给处方,学校医院或街道也应该有协助吧。
JXJ  13:29 - 现在就是冰袋降温咱爸不愿意打针吃药的
JZ  13:36 - 哦,你更了解情况
JXJ  13:42 - 其实咱爸这种情况出院挺危险,昨天几乎没有用药,只输了两支白蛋白,和一瓶抗菌素,咳嗽的厉害,爸自己就说今天咳嗽挺厉害的,我说回家没有任何治疗,也不输白蛋白了,会浑身没劲,发烧,咳嗽加重,爸还是选择回家,在医院已经一分钟都不愿意待了,今天蓬春先接爸回家,我和我姐办出院,我在咨询出院的注意事项吧
JZ  13:48 - 好吧。老爸这么明白,他想好的事儿应该就是想好了的。[Sob]
JXJ  13:53 - 是,照着爸说的做吧!
Joy Zhao  13:54 - 陪在跟前比我们难多了。

--- ---

我们跑旧金山给儿子送些吃的。儿子和女朋友都戴着口罩下来的。也看到街上的人普遍带着口罩。还看见挨着儿子住处的一条小街上有3-6辆闪着灯的警车,在处理流浪汉。心疼警察100下。
旧金山的Lands End道边车满为患,停车场关闭了。沿海边的路关闭了一段。中心公园汽车路关闭了,人可以自由出入。
刚刚注意到,高速公路上的工程似乎已经开工。

--- ---

青青拉丁舞,整理的YouTube Playlist受到肯定。能帮上大家很好。

Tina看上去很年轻,精神状态真好,却已经有了三个孙子。真羡慕!

*** ***

与同学闲聊

加州复工:加州气候好州长有担当有准备,开工会很快。高科技公司多,工程师无论怎样不会去公司上班。“解禁”后感染会增加但不大会有大爆发。现在的关键是怎样恢复社会消费。

总统挑事儿:川普鼓动群众抗议居家隔离,特别Michigan, Virginia, Minnesota三个州。川粉同学竟然解释为一个病人控诉不给她总统推荐的药。晕!

“LIBERATE"在这里是啥意思啊?是吃药不自由?整个州吃药都不自由?是州长限制了用药自由?三个州都吃药不自由?其它州吃药都很自由?

--- ---

总统带着一队人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我特别激动,对总统寄予了厚望。之后总统却继续胡说八道。纽约州长大将风范地宣布纽约禁足时,我以为,纽约州长会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之后却像个怨妇一样,整天抱怨,不知跟加州州长有样学样。

--- ---

朋友群 -

今天又花时间跟我的那个学长。他人很淳朴,做事也很认真。跟随主流是他的特点。不仅逢中必挺,还挺川普。他是我认识人中唯一能把这两种观点集于一身的人。我们一起编辑“海外南开人”期刊,所以偶尔会交流一下,所以不好意思对他的发帖全都略过。以下第一个是他发给我的长贴,列举的9点。就挑出个方方说了两句。第二个是对话。我是想说明我的想法。学长的话只是背景介绍
 

(学长)他不是无知。能把挺中和挺川普融合一起的人,是太纯朴了。比如,川普“反”中国,他看到了“实质”说川普是为美国好。虽然和我看到的实质不同。我看到的实质是,川普暗地巴结中国,他骂中国就是挑事儿,就是为了选举。

--- ---

与学长对话 - GDS发来长帖列举了9点,非常“爱中国政府”。只挑了方方一条回复;后来弄清楚了,学长耿耿于怀的是方方日记在国外出版。

别的方面没太关心,不好发表意见。但一直都挺关注方方的。有个问题非常困扰我。方方日记本是记实文字。中国疫情期间,每天大家翘首期盼。高中生给方方写信时,还是帮方方说话的人多。怎么忽然就变成了人人讨伐方方了呢。

我还真没看每一篇。只是觉得她写的东西,是她个人所见所闻。如果是故意造谣,国家可以管。

个人所见所闻,不一定全面,不一定典型。文字的描述更不一定精准。我们爱看就看,不爱看就弃。怎么会是当时大家爱看,现在全民讨伐呢?

讨伐的文章的论点除了指正质疑其不准确地方,主要是说方方为什么不去记录那么多的好人好事。方方日记的初衷就是要记录封了城的武汉,城内的市民,以及她的思考。她的独特成为了主流的补充,成为了独一无二。以后历史再提新冠,一定会提到武汉,一定会提到全国援鄂,也一定会提到方方的封城日记,可能也会提到日记的受欢迎和受讨伐。

嗯,理解。出版是个转折点。

刚好在头条里看到这两个帖子。细读各个发言,可了解更多的看法。也许其它讨伐方方的没有那么粗俗,但好多都是使用文革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