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溪边

美丽的自然世界,小国寡民的生活,惬意人生!
正文

法大70寿诞之只言片语

(2022-05-17 16:31:55) 下一个

法大70寿诞之只言片语

据说5月16日是中国政法大学成立70周年纪念日。网上各种纪念形式不少。我独喜欢这个说唱视频。

?我从天空飞过,天空留下我飞过的痕迹,大片的云被打出一个破洞?没有!政法大学没留下我的痕迹, 法大没为我改变什么。

?我从天空飞过,天空在我身上留下痕迹, 我保存了飞行的船票?这个似乎成立。离开法大,我又在美国上了一个数学/电脑硕士,一个所谓的法学博士。可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我不再觉得自己是在上学,后两个学习只是学习生存技能。在法大我才感觉自己是知识分子,感觉到知识分子的独立之精神。看看,言重了吧。好象你是西南联大毕业的,好象你是陈寅恪一样。

?人的经历,更多的是雪泥鸿爪。苏东坡说过,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这就是我的写照。我兜兜转转,走南走北, 窜东溜西。最后回到起点。我还是做我的民工, 有项目就上。我还是种我的菜地。偶尔写几个文字。雪泥鸿爪, 改变不了什么。

?但是,这就是人生。努力去改变和被改变。如不成, 就退而学陶渊明,种豆南山下,读读书,写写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