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川普怕什么?

(2020-11-28 18:14:54) 下一个

人的脑袋深处里所担心、所不确定的、所恐惧的思想常常支配着人的行为. 到11/28/2020, 总统大选过去25天了, 川普还拒不接受2020大选的失败. 那么, 川普心里到底怕什么?

川普的世界里有几样重要的东西: 自恋; 钱; 女人; 和官司. 川普都七十四岁了, 儿女也成人了, 女人这一款基本可以剔出了. 但是剩下的三样依然是川普生活的主题. 川普拒不认输, 是因为他自己无法控制的自恋, 以及对钱和官司的考量. 讲什么维护宪法和选举公正透明的时候, 他只不过又在自己的电视娱乐节目上表演罢了. 那好, 我们也就顺着看一小段演出吧!

背景: 川普的自恋, 世人皆知, 在此无需多叙. 自恋的川普, 当然喜欢独裁, 唯我中心吗!

川普台词: (对右边上的人说) 你们周边这些人, 要众星捧月, 唯我马首是瞻; 稍有怠慢, 作为大"Boss"的我就不客气的说: "You are fired!". (转过头, 对左边上的人说) 你们这些不支持我和胆敢反对我的人, 我不让你得到一丁点儿好处, 已有的好处都统统撤除! 还反了你们! "你怎么敢那样对我说话!" "你永远不许对我大总统那么讲话!" 我是世界中心中的中心, 永远不可能失败. 让我承认大选失败, 天诛地灭! 你们中国文化里的"能上能下","宰相肚里能撑船", 全是屁话!

背景: 有回忆录书里透露过, 川普也没想到自己2016会竞选到总统宝座. 意外的成功, 让他倍加自恋.  商人的嗅觉, 也让他发现这是个让他家大业大, 好事千秋万代的好机会. 于是一大家子齐上阵, 国家、国际大事都有自己女儿、女婿一起掺和, 创造机会要让她们/他们建立人脉, 懂得国家、国际上这些东东的门道, 以便以后广开财源.

川普台词: (在川普大厦家里, 竞选准备会议室里) 这是我的A计划--竞选连任是第一要务, 第一届培养、争夺、巩固权力, 把共和党变成川普党; 第二届, 布好局势搞掉官司, 兴旺扩展家族商业.

背景: 你还别说, 川普A计划一直干得挺好. 但是一场病毒把所有设计好的事搅黄了. 看着将来的钱袋子没法变大, 川普能不着急上火吗?

川普台词: (在白宫的电视前) 敢断我钱路, 我给你能个鱼死网破! (川普怒目Fox News上的"Biden won Arizona"的"Fake news", 咬牙切齿地吼着.) 跟他们打官司, 告到最高法院, 我那里已经安排三个自己人, 肯定能赢! I always won! 

结论语: 川普耿耿于怀的是将来SNL上的Sour Loser形象! 让他晚上难以入眠的是那摔碎一地的钱罐子! 更加可怕的是那些时隐时现、即将来临的噩梦: 回忆录, 关于通这通那的调查, 税务, 舞弊… 民主党人正在磨刀霍霍.

聚光灯, 他的钱, 建立的光环, 眼见着要一一消失...

川普台词: 不行, 得豁出去了, ...

-------------------------------------------------------------------------------------------

以上对川普近期心态分析. 不过川的言行没有常性, 让别人无法正常理解. 但不知道他是否知道目前这种作法的后果.

如果川普以后不想再参选, 闹闹出口气, 找个台阶回家洗洗睡, 未尝不可; 如果川普2024还想参选, 这个闹法太荒诞.

其一, 竞选翻盘的想法太幼稚, 太不切实际. 特别是你没有强有力的关于民主党舞弊的证据. 如果他成功, 美国估计得有大暴乱, 未来四年大家都赶紧逃出美国吧! ; 其二, 想竞选翻盘, 你得走极端, 你得强硬, 这就给人造成很不好的印象, 非常容易被人扣上破坏民主的帽子. 他目前的作法被人指责为做事无底线胡说八道个人利益高于国家利益等等.; 其三, 吓跑了中间选民, 更加激怒了民主党的选民. 中间选民会考虑你这样对美国社会的不良影响, 害怕你走极端的危险性. 民主党选民中的少数族群觉得又被针对了. 为什么我的票被你查来查去? 川普要明白, 有些民主党选票是因为这些人不喜欢他厌恶他而投出的. 如果川普别太出格, 这些人不一定投民主党的. 现在选票数这么接近, 票票珍贵呀!

川普自恋的性格, 使得他既成不了伟大的思想家和智慧者, 又使得他听不进别人的逆耳忠言. 其实川普得到7000多万张选票, 也是很好的成就. 大方承认败选不丢人, 四年后还有的是机会. 有人说他这次一旦放弃, 以后就没机会了, 俺的看法却相反. 也可能川普四年后不想再折腾了, 毕竟那时候他七十八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