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07-21 08:12:52) 下一个

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就是一座湖,他们叫它:潮汐湖。然后

开车大概10分钟就能看到海。

老姐给我做了素食和一些他们爱吃的土豆烧牛肉、鸡肉

之类的,大家吃得很饱很满足。

老姐有个男朋友,虽然已经分手了,仍然对他念念不忘的,

看见他站在院子外面,老姐风风火火地推我和老哥出门跟

他打招呼,除了我是第一次见,他和老哥还是很熟的,老

姐热情地走到他面前介绍我---。

既然都已经分手了,我想只要说声你好也就完事了,没想到

他很郑重地伸出手来握手,我也连忙伸手吧哈哈,然后他的

眼睛紧紧盯着我(我猜他在相面,老姐说过他会风水卜卦)

,我没有躲闪,也迎着他的目光看进他的内心.......。

 

当晚,他请我们大家去了当地的一个餐馆《北平往事》,果

不其然,老板也是位地道的北京红二代,都曾经住在军区大

院儿,因为不喜欢在国家机关单位工作,辞职后选择在这个

靠近大海居民稀少的地方安家立业了。

我胃口不佳,吃了几口就带着女儿出来散步,居然还被一个开

车的老哥搭讪,非要送我们回度假村,我回绝他立刻往回走,

饭局已散,老姐站得远远的看着她前男友高谈阔论歪歪斜斜地

走出饭店,坐进车里,老哥提议去海边大道兜风,我说那就正好

去沙滩上散步吧,明哥却反对,说已经快黑天了,沙滩上风浪

大危险,不要去了。他还问我:为什么要去看海呀小妹?难道

你们那里看不到大海吗?

.............,我没有回答他。

老哥倒是立刻说:想去就去呗,又不远。

明哥还在坚持他危险的理论,只不过没人理他的话,老姐一脸

心事地坐在车里一路无话。

 

我带着女儿和老哥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沙滩上,太阳仅在天边

留下一丝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潮湿的海风和海洋的气息顷刻

就将我淹没了........“这里,真好” 我自言自语。女儿看着天边

答道:“真舒服的海风啊。” 

但是,后来我和老哥谈起了当前政治,无非是因芯片以及华为

这些争端导致的东西方裂痕,我们俩又各执一词,导致争论进

入死循环,我只好收声以免太过扫兴,然而老哥越说越起劲儿,

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了。

好在,这时我听到岸边传来声接着一声的呼喊,我转过头去,却

什么也看不到,才问老哥:那里有人在喊,是大明哥在喊我们?

他也不回答,一边义愤填膺为中国抱不平一边往岸上走。

 

上了车,我问:明哥,刚才是你在岸边喊吗?声音好大。

他用平时低沉的正常嗓音回答:是呀,抽了一根烟看你们还没回

来,我就开始担心呀,晚上这么大风浪是很危险的,只好喊你们了。

我又转头问老姐:你一直坐在车里没出去?

她淡淡地说:没有,不过你们应该去这里的海滩走走,海水是绿色的。

她又问,你们那里不靠近大海吧?要去的话得走多远?

我说差不多开车4、5个小时吧。

 

老哥一路都在向明哥抱怨,我已经被国外洗脑了。

所有的真相有如在这黑漆漆的夜里要看清楚路那边的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