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等功

(2024-07-16 19:12:01) 下一个

在青岛看到老哥的第一眼感觉有点突兀,没想到

他又变胖了,肚子圆咕隆咚的,一直站在所剩不多

的迎接者后面,他先看到我只是嘟囔了一句:怎么

就不见老呢?就竟自朝前大步走了,一直走到一个

一身运动衣正在接电话的朋友面前,给我介绍一直陪

他从北京开车过来的大明哥,我们简短地寒暄几句就

上车开往老哥的另一位朋友的家。

 

车上我劝老哥也减减重,他已经有脑梗危险了,而且

还高血压。顺便又赞扬大明哥身材保持的好......刚说完

他就把手机递给我说:小妹你看,我以前180斤到现在

的对比。我低头一看,他胖的时候跟现在判若两人,他让

我向后划,后一张居然是他在健身房赤裸上身的自拍,

竟然一身的肌肉。虽说是哥的好哥们儿,但是一见面就

给人晒肌肉照片,感觉只有国内人不害臊吧?哈哈。

 

后来到了家乡跟老哥的一对夫妇朋友吃饭的时候,他又拿

出照片晒了一回,逗!他最爱聊的一件往事是越南自卫反击

战,他被炮弹炸出几米后撞到了大树后没了意识,等到后来

救了过来,右腿全是弹片已经不能正常走路了,为此而立了

一个二等功。

我问:怎样才能获一等功?

他回答:牺牲就能获一等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