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市里的焦虑

(2024-06-07 19:30:14) 下一个

每一座大的繁华的城市,都会让人感到焦虑,至少我是这么

觉得。复杂的交通、人贴着人无法有安全距离感,你只要稍微

不留神就可能跟别人碰撞到,自行车和行人挤在一条路上,我

很佩服他们走路骑车都急匆匆却很少摩擦到,这需要经年生

活于此,才能练就的真本领吧?

女儿抱怨在商场或是很多地方,总是不能停在来,因为会妨碍

到别人走路,他们也完全没有耐心放慢脚步。那就好像你停在

一个大十字街口的中心,所以,无论我们要查找路线、掏出来

车票、在柜台买东西付完帐,我都立刻拉着她走到一边靠着墙

或者柱子的位置,避开密集的人群,她问:我们每次都要给人

让路是吗?我回答:是的,他们会觉得我们比较碍事,其实是我

也嫌弃总是被他们打搅。

在北美,特别是美国,人行街道是相当宽敞的,记得在芝加哥

就特别喜欢他们非常宽敞的的石板人行路,永远不会有彼此需

要擦肩而过的情形,波士顿也是一样。人与人只有在保持一定

的距离才能达到平和,否则就会有严重的都市焦虑。

 

远处一桩大楼的窗户上贴着一副巨大的广告,上面写着:Z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