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的七七八八了

(2024-06-05 16:31:17) 下一个

每个国家的标准都不同,在中国,现金几乎花不出去,

在这里:经常看到店家标注着---cash only。所以外汇

换的还是有些少了,

我花钱的理念一直都是:节约、从简、绝对不是冲动性的

见什么买什么,因为也不是大富之人,只是平常人家而已,

怎经得起挥霍呢,日子还要过不是吗。但是,旅行、增长见闻以及

运动健身、饮食健康、偶尔购买点心头好,那是不会手软的。

 

大体力游走了三四天后,右脚踝又开始疼痛,肿了起来,走路

已经不能健步如飞了。下午就选择去逛逛有名的大阪的一些市场。

到处都是人!人山人海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正因为如此多的游客,一些店家服务态度是很差的,到了让你

怀疑此处究竟是何处?!

注意看吧———那些站在门口吆喝招揽顾客的家伙们,眼睛里

只有$$符号,好一点的服务也就是客气请您进,尽量快点消费

完了,给其他顾客让位,然后您走好不送。有一家旋转寿司的

店墙上直接就大字标注:在您用餐的时候请别忘记还有很多顾客

在排队等待。(这段话是女儿给我翻译的)

 

昨晚逛完了热闹的大集市,在安静的内街里慢慢往回走,心下里

突然有些失落,就跟女儿说:这个地方是这样的热闹,但是这里的

人,让我觉得很冷漠........甚至有些寒意,他们的笑容都是很表面

化的,只是应酬,我见到他们大多数人平常都是毫无表情,甚至是

冷冰冰的,包扩女人在内,只有一些老婆婆让人觉得和蔼亲切。

女儿倒是仍然喜欢这里,她给我解释更像是安慰:他们冷漠是因为

他们都是很内向的啊,一个内向的人通常是让人觉得冷漠,但是他们

内心其实有着极大的热情,我自己差不多就是这样,我跟他们很多

地方都相似........,

我点点头,自言自由:是这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