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歇了心了

(2024-05-26 17:57:08) 下一个

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

8、9年前,好朋友就说:等孩子长大了,上了大学了,

你就解脱了,那时候你就自由了,可以做你喜欢的了。

我记得我无比惆怅地反问:那要多久啊?八年啊!

那时候真的对这个数字很恐惧。

因为,我真的不愿意设想未来,未来永远是未知的,无法

确定的、虚无缥缈的、不现实的。

 

然而,日夜穿梭,转瞬抬眼间,已是2024。

女儿因为改了专业、又转了学校,新选的专业又是比普通的

专业要多修一年的课程,也就是说她朋友们都学2年,她折腾

了这下就要总共在大学预科学校呆四年。

 

朋友们的孩子今年都上了大学了,这让孩儿她爸爸郁闷了。

回到家里唉声叹气的,气的女儿质问他:为什么所有的事

都要向别人看齐呢?!自己能不能做自己?!

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劝道他,几乎都无济于事,索性坐在一边

看他被自己女儿说教的好戏算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