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闪闪发光

(2024-02-16 08:33:55) 下一个

小时候5、6岁看到商店里摆的各种珍珠玻璃穿成

的复杂项链就走不动,一定要趴在橱窗前看个没完

没了的,然后就央求老妈给买一串,老妈那么会过

日子的女人怎么会花那个冤枉钱,坚决不买。

 

可是我的喜好不会被她影响到,我照例自己去商店

里看那些浮夸(如今想起来是那种款式)假模假样

的大项链。

 

七岁的时候过生日,老妈和我哥神神秘秘地来到

我的面前,老哥郑重其事地说:你马上就7岁了!

我们知道你一直很喜欢项链对不对?

我的天呐!我满心欢喜,满心期待着看到他们拿出来

一个小小的首饰盒,心里正在疑虑:那么复杂的一大

串珍珠宝石项链,能塞到这个小盒子吗?

老哥已经打开盖子,提出来一条金色细链的带着一个

心形吊坠的镀金项链...........我傻了。

我低着头不再看那条项链。

老哥就急了,跟我讲这可是价值不菲的镀金项链呀,这个

心形的坠子还可以打开放小相片呢!你不是一直都喜欢

项链吗?说完之后就把项链硬塞到我手里。

老妈也不高兴了,说:你喜欢的那个塑料珍珠项链多难看呀?

能戴得出去吗?你喜欢项链给你买了又不高兴!

 

我心里那个委屈那个恨啊!又不能生气,就悄悄地拉扯那

条细细的金链,想把它给拽断算了!一边拽一边哭.......

 

后来到了中学,有了零用钱,立刻去摊贩那里买了一条闪

闪发光的金色细玻璃项链,幸福无比戴在脖子上给老妈展

示,老妈一脸淡然地叮嘱我:小心那个玻璃划伤脖子。

 

最近,我又买回来一个水晶玻璃的黄油盒,其实我们家也

不吃黄油,但是我实在喜欢那个玻璃盖子的切面,我放在

灯下一遍又一遍地观赏,被它散发的光芒陶醉着........

女儿走过来,我连忙让她跟我一起欣赏。

 

女儿只是看了一眼,很确定地说:妈妈你一定是当过乌鸦

和狐狸,只有他们才喜欢这些闪闪发光、卟灵卟灵的玩意儿,

你已经买了那么多都不够?你看过那个乌鸦窝里的视频吗?

那里面全是各种玻璃、珠子、发光的石子.........

 

我说,我才不要看,我捧着水晶碗一边唱歌一边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