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回首

(2024-01-17 20:18:51) 下一个

最近我经常看自己的手,伸开、握拳。

它已经变了……。

它再也没有曾经那样的光泽和饱满,血管也爆出的

很明显,最糟的是,戴在手上的戒指也衬托不出美感了。

说到漂亮.....,朋友们开始互发几年前、十几年前的旧照片,

然后大家一起互相赞美,感慨,假谦虚一下,让冷清的群

热闹了不少。

 

其实我不喜欢看老照片。

不是因为岁月蹉跎,不是因为变成了黄脸婆。

是不想时光倒流........,所以,我也不看老电影。

我懂很多人真的希望能回到从前,重返青春年华美好时光。

并且,我才注意到朋友们曾经那样漂亮、清新自然。我发

自内心的称赞她们,至于我自己,没有多少感觉,不是自卑,

就是很普通,不丑,呵呵呵。

少女时代爱美,总化妆,我姐说真土!

我就问她:我们家人不漂亮吗?

她一本正经地说:普普通通吧,我们家人长得就是一般而已。

我不甘心,就又找老妈问:我和姐长得一般吗?

老妈头都不抬说:嗯,如果你俩个子再高一点、脖子再长一

点、腿再长一点、骨架再细一点、皮肤再白一点就好看啦!

我从此再不问了。

 

几十年过去了,我也到了老妈那时候的年龄,我也有了自己

的审美喜好,女儿因为眼睛小有些自卑,我告诉她小眼睛才

精神呢,最大的优点是以后不容易衰老啊。她爱翻看我18、

19岁时的旧照片,很喜欢我那时的长相,我一言不发陪着她看,

她问:姥姥有没有夸你好看?我摇摇头,她问为什么,

我回答:也许姥姥对美的标准要求比较高吧。

不过,我也有自我感觉很美的一段时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