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早

(2023-12-07 05:16:23) 下一个

做了一个非常长、非常清晰的梦........。

我必须把它记录在这里,否则没有别的地方能保存了。

我想梦里的这个地方是北京吧,是旧式的楼,房子很大、

大概是有两层?房间也比较多,但是摆放的东西也很多,

后门似乎还有一个木质的楼梯可以下到一楼,这就是他的家.....

 

我去他家找他,看到他的妻子大概30多岁,个子比我高,

也许是1米65或者1米68的样子,偏瘦。半长的头发很干练。

她告诉我:他有事出去了,大概晚点回来,让我坐下等。

然后她一边忙自己的事情一边跟我聊天,很直爽也活泼

开朗的个性。

我们随意地聊,我不经意间从桌子上的一面镜子里看到了

自己模样……吓了一跳!我是短发但是头发几乎全白了!

我把头转了一下,照到后脑上的头发都是银发了,我心里

想:这就是大家说的一夜白头吧?

他的妻子很忙,不时地要接电话......

 

一个5岁左右的男孩儿走了过来。

他白净的小脸头发比较长,留到了脖颈,很可爱很喜欢跟我

说话,他告诉我你是他的爸爸,你小时候跟他是一摸一样。

怕我不信,还把家里的相册搬出来指给我看:我看到了你五

岁时的照片,果然你们父子长得几乎一摸一样!

他聊的开心,还把我带进他的房间,屋子不大有很多玩具,

我们俩躺在地板上,听他一边玩一边继续跟我说话.......

这时候,你的妻子走进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

我答应了,她就把我带到客厅,一位年长的男士微笑地看着

我问:你喜欢吃米饭还是喜欢吃面条?我愣了一下,

你的妻子说:这是我哥哥,你不要客气,喜欢吃什么就告诉

他吧,今晚他要做菜。

我有点儿不好意思让他做饭,就说:您随意吧,您做什么

我就吃什么。他一听就笑了,说没问题!就去了厨房。

大概也就几分钟的功夫,我看到你妻子一脸慌张地跑去了

厨房,我立刻也跟了进去,一看:她的老哥哥切菜的时候把

手指给切掉了一节!自己拿着一块布捂住了,但是血不停地流,

把布都湿透了,菜板上也到处都是血.......

你的妻子很慌给医院打电话,她哥哥说别往医院打了,太慢,

直接给军区打电话!让他们赶快派车来接我。我猜他是军区的。

我不知道在哪里又找到一块布,走回去对他说:把布换掉吧,

您这样捂着不行,血止不住,我把新布按在他手上提醒道:您

忍着点儿.....就不管他哎呦哎呦地叫紧紧地缠住了他的手。

 

不消一刻,我们听见直升飞机的巨大噪音.....

然后见到一架军用的四脚飞机落进了院子,两个军人搀扶着他

上了飞机就飞走了。

院子四周都是瞠目结舌的邻居,他们还在议论个不停。

你妻子走过来跟我说:这些邻居都是势利眼!

平时都不理我,一看今天有飞机过来,就都跑来跟我说话......

我们边说着边上了楼。

她指着一个房间里的一堆衣物和行李箱说:laoka 整天忙来忙

去的,每天很晚才回家,你看,又要收拾行李准备出差了。

............

我没有等到他回来就醒了。

拿起手机一看:6: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