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她俩

(2023-10-13 09:06:54) 下一个

像第一次见到珠宝一样,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茉莉,它的主人倒是

很好的一对夫妻,但是对于送走茉莉的原因就含糊不清,只说是过

敏,可是他们也说还有一只兔子。我和女儿也不好再追问,想必是

有什么难言之隐。

 

茉莉真是很活泼好动,我还怕它也像珠宝那样爱咬人,没想到它都

没有咬人的那种冲动,只是钻来钻去的,很像个大老鼠。一到家,

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放进珠宝的笼子里,现在看来是犯了一个很笨

很没有常识的错误。

 

茉莉很好奇地在笼子里闻着,搜索着,遇到比自己大一圈的珠宝

也是很友好的闻个不停,可是珠宝却惊了,不停地叫,不停地咬

茉莉,其实珠宝虽然喜欢咬,但是咬得并不疼,它咬了几次茉莉

后,茉莉开始反攻,结果她俩只是对咬了几下,珠宝就败下阵来,

跳到饭盆上大叫不停,我还在收拾东西,一眼看见这个局面,冲

过去把茉莉抓出来放在小笼子里,看着雷欧还在用手机录像,气的

我质问他:都看到了她俩咬起来,为什么不立刻制止啊!

雷欧还轻松地说:咬一会就好了吧。

 

女儿回家后听说了,立刻把珠宝抱出来查看,果然鼻子被咬伤了,

责怪我不该把茉莉立刻放到珠宝笼子里,又给珠宝的鼻子上了药。

但是,下周就要送去朋友家里照管5天,她俩这样敌对该怎么办?

雷欧这次可是来了劲儿,一边玩他的录音一边埋怨我们当初就不

应该再收养茉莉,一只荷兰猪照顾得已经不容易了……不啦不啦。

女儿气愤地回击他:你从来没有照顾它,都是我和妈妈照顾,你

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你以为她俩打架我不难受吗?我和妈妈也

是想了好久才决定好收养茉莉,荷兰猪本来就是群居动物,珠宝

经常自己在笼子里呆着,连个伴儿都没有,如果是你整天一个人

呆着,你会高兴吗?!

 

雷欧不语了,反正他一直说不过女儿。

我私下里又问女儿,如果这样咬下去也不是办法,不然.......我们

再把茉莉送走吧?女儿很难过,她低着头说 : 茉莉被她主人

送走已经很可怜了,就像珠宝当初被她主人卖掉一样,只是珠宝

还会流眼泪,茉莉不会而已,但是她俩都一样可怜,我们怎么能

这么快就又把它送走呢?甚至都不给她俩机会相处?

 

我点点头,心里突然不那么纠结了,除了还是心疼珠宝被咬伤,

还是下定决心养好茉莉,真正把它当作家里的新成员。

 

没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