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想起来

(2023-09-08 11:27:13) 下一个

一个好吃极了的南方菜:鲜蟹炒年糕!

哎呦这个太好吃了。

那是很久以前,同样开店的朋友在晚上10点关门打烊

后给我们打电话:走啊,请你们吃一家新开张的餐馆。

我们那会儿没有雇员,唯一休息时间就是关门后。

大家约好了出发时间,一起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城西头。

 

餐馆也不大,干干净净的,老板是宁波人。

我们两家一坐下,他就向我们推荐了几个菜,其中之一

就是鲜蟹炒年糕。

那时候我没吃过江浙一带的菜肴,上海菜更没吃过。

心想着,我们北方吃年糕都是配糖的,或者是西红柿

酱炒年糕,最多就是韩式辣炒年糕,都好吃,可是

这个腥腥的螃蟹怎么能炒年糕呢?!

那不是连年糕也被弄腥了?

 

直到那个菜都要凉了,朋友见我一口没吃就又极力

推荐,不停滴说:你尝尝!一定要尝尝,说完自己

夹起一块年糕放在嘴里,大声说,嗯!好吃的狠!

Laoka 你赶快尝尝!

我半信半疑地夹起来,放在嘴里慢慢嚼着.......

妈呀,太好吃啦!太鲜美了!

没想到螃蟹的鲜味都被年糕吸收了!

他们又推荐吃那个螃蟹,果然,它不如年糕好吃。

 

刚问了南方长大的朋友,要买梭子蟹来炒。

周末去买一趟!哈哈!

“你是我滴小呀小魔鬼............不对,你是我滴

小呀小苹果,就像天边那云朵,红红小脸温暖我

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