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拘谨

(2023-09-07 05:06:55) 下一个

这个问题令人感到不舒服。

我说的是实情,年龄增长了,住国外多年之后,

再想回国住在亲戚或者朋友家里,那是超级拘谨,

超级不舒适的!

 

上次回国前,我和老姐早说好了,外甥要给我预定

五天的酒店(我自己付钱),后来他们就改变了主意,

让我干脆住在他们家里,我也没多想,还以为像从前一样

,哪里都住得惯,哪里都睡得香。等住在人家里的时候,

那叫一个别扭,一个不自在!这是一。

 

其二是多年前,第一次回国结束探亲回北京等待去机场

的前几天,我哥早就给我安排好去一家带水疗的休闲

酒店住,不需要我出一分钱。可是Leo要去大学里的好

哥们家住,再叙叙旧,人之常情,我也就没有坚持,

等住在人家里我就后悔了,我们三口人挤在一个小房间

里的一个小双人床上,房间还不隔音,客厅里的说话声

我们听得一清二楚,大热天的,我们挤得动弹不得,

那真是活受罪,这件事让我没少埋怨雷欧。

 

所以,我给自己从此立规矩:无论访亲探友,决不住

人家里,哪怕就是一个小旅馆、BaB, Airbnb 之类的,

只要干净清洁,别人家再好都不去住。

 

或许我有些太矫情,好友唯唯至今还喜欢住在朋友亲人家,

她来我家那次,住在一个单独大房间里,每次进去之前我

都敲敲门,她还疑惑不解地说:直接进来呀,敲门干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