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下午

(2023-08-02 04:59:03) 下一个

前一天朋友小刘打来电话:我的妹妹刚刚回家了,还有她的法国

来的婆婆也回国了,终于清净了下来,有空一起出去逛逛?

去喝咖啡?还是干脆来我家,我给你烤个羊肉吃如何?

我正在车子上,东跑西颠儿的这些日子,几乎天天在外面吃

快餐,喝咖啡了。

 

就干脆回答她:我去你家吧,明天下午,不过别给我烤羊肉,

我们随便吃点就好了。

第二天忙了一早上,计划着下午跟女儿出门,灵光一闪!

哎呀,约了小刘的,几乎全给忘了!

女儿还麻利地给我在手机上写进了备忘录,说别担心,手机会

提醒你了,别怨自己记忆力差,写到提醒里就没事了。

 

下午先去二手店捐了一大包衣物,顺路去超市买些水果就跑去

找小刘,门铃一响,她穿着睡衣给我开门,一脸笑容。

她煮了一壶没有咖啡因的咖啡,又怕我没吃早饭,给我烤了两

片汤种面包,边聊边吃边喝...........

不知不觉两三个小时过去,她起身去冰箱拿羊肉出来,被我阻止

了回去,“你不喜欢吃羊肉?”

我说我什么肉都不太喜欢吃啊,你忘了。

“对对,想起来了,那我给你煎鱼吃吧。”

我说我们做些简单的不好吗?比如面条怎么样?我来做,你喜欢吃

汤面还是炸酱面?我都拿手。

她犹豫了起来,说:太简单了些,还是我来做煎鱼,你肯定爱吃。

我也就不跟她争了。

她的饮食已经很西化了,煎鱼片陪玉米粒、奶酪还有沙丁鱼罐头,

清淡健康,也符合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求。

 

她聊了那个优雅的法国老太太,聊她的亲人,聊美食以及最近很

喜欢吃的兰州拉面,还非要请我再去吃,聊刚刚完成的手部微创

手术,聊她的大姐和姐夫秋天就从中国过来探望她.........

我被困意笼罩了,她劝我在沙发上躺着,我坚持不用,实在不

好意思在朋友家睡午觉,就提议带着她的狗出去散步。

 

一出门,就被一阵夏末秋初的凉风吹得倦意全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