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散了

(2023-05-25 06:14:24) 下一个

几个月前,我的一位老顾客结识了好盆友小刘。

起初,两人相处愉快。

经常结伴出行。

 

二月的时候,小刘计划和normant 结伴去古巴度假。

偶尔,“脑门”过来买东西都高兴地说:我们马上去古巴了。

全都是你朋友在网上预订酒店、查路线和景点,都不用我

操心,我只需要把钱交给她就成了。

临走,还跟我强调一遍:我们是朋友作伴旅行,我们还不是

情侣,小刘跟我说的很清楚。

 

他们旅行前几个星期,我和小刘都没时间见面。

我家里店里团团转,她要约脑门出去吃吃饭饭喝喝咖啡,

小刘说,这样可以增进了解,也不至于在古巴的时候两人

尴尬,何况,她还要告诉他旅行的一些细节,两人平摊

的一些费用等等。

 

他们去了以后,小刘就给我发过一次照片。

她在微信里说:等回去后跟你聊。

一回来她就请我去巧克力店,她要点两杯热巧克力,

我被菜单里的冰激淋吸引,问她,我可以要一个冰激淋吗?

小刘说当然可以,点一份大杯冰激淋,我说要小的,大的吃不完。

 

我们边吃边喝就聊了起来……

“脑门喝酒贪杯呀!喝到走路摔倒了!被服务员送回房间,半夜

我听到他在房间大呼小叫,吓得我给他打电话问是什么情况?

他说腿疼,我也不能半夜里跑去看他就让服务员去了,结果我们

一起进去后,他躺在床上说没事!

等到大家都走了,我就听见敲门声,不用猜也知道是脑门,我

没理他,没开门。

后来,他可能给一个女服务员钱,让那个女孩子跟他回国,结果

被投诉,酒店经理把他驱逐到另外一个酒店啦……

 

我问小刘,回来后你们还在联系吗?

她回答:还有,都是脑门给她打电话,因为他想投诉这家酒店,

需要小刘提供一些信息和现场证明之类的。小刘感觉有些为难,

反问我:他平时也不这样啊,我们出去几次,他都很有礼貌,

斯斯文文的,怎么旅行一趟就变了个人呢?

我认真地说:算了吧小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都这样了,

大家连朋友也没得做了,更别说亲密关系了。

小刘点了点头,说:那我就不再接他电话了,不理了。

我说:没错。

 

之后,脑门继续来店里买东西,但他再没提起小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