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叫花子里的新成员

(2023-03-16 06:32:28) 下一个

大概从上个月吧,来了一个新顾客,这本来也不稀奇,只是他是个

中国人,矮个子壮壮的,大概50多岁?声音特别洪亮:“蕾侯嘛?”

每次一进门就喊起来。

他告诉我:他只会讲广东话不会普通话,他是个中国南方人还是

香港人我给忘记了,他也问我的故乡出生地,我告诉他是北方。

 

接着他就频繁过来买个小瓶啤酒,偶尔会跟着其他几个流浪汗一

起进来,英、法、广东话乱说一气,居然还聊的热闹异常!

最近几天,我出门散步,

就看到这个流浪汉跟在一对儿老人夫妇后面嘴里叽里咕噜地讲着

广东话,见那对夫妻不回头,又叫喊着:papa! Maman!

我快要忍不住乐了哈哈!

 

慢慢的,这个家伙还真的叫来路人甲或路人乙进来店里替他买酒!

叫花子们的日常操作得稔熟。

疫情后,流浪汉的队伍果然是扩大了,但是有的流浪汉在得到救

助后有了自己的居所和工作,也会偶尔路过进来买个东西打声招

呼,跟我分享他终于有了住所的喜悦,因为冬天实在是难熬,去

避难所又充满了偷窃和暴力!

替他们高兴,

但凡天下流离失所的人们都能得到一个安全温暖的容身之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