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耳不闻窗外事

(2023-02-01 09:23:20) 下一个

唯独喜欢看看热闹,

八卦一下各类新闻。

 

物价上涨幅度还在增长,新闻里说已经得到有效抑制,

他们估计是在梦呓吧?

刚修改了烟的价格,又修改了薯片价格,

牛奶价格晚上修改吧,不知道哪天面包涨价呢。

但是,服装衣帽之类的价格没涨,而且似乎更不景气了。

很久以前,

一个故事书里说:未来,一个汉堡的价格和一件衣服的

价格一样!那时候,我无法相信这种假设,因为那时候

的中国,一件衣服是很贵的,而一盘饺子也就5元吧?

我记得我曾经买的比较贵的衣服要:1000元左右。

再看看现在,

一件折扣过的衣服价格也买不起一个好吃的汉堡!

 

不过也是好事情,

至少让人们减少食物浪费,小时候老妈叮嘱我们要爱惜粮食,

一颗粮食一滴汗水,我牢记在心至今,所以把掉在桌子上的

和衣服上的饭粒都捡起来吃,结果被哥姐嘲笑,被雷欧每次

阻止:多脏啊,别捡了!我有时候奇怪,雷欧的家境贫寒,

小时候吃的不如我们家,但是他倒掉食物的时候眼睛都不眨

一下的!

现在,我也这样教育女儿勤俭,不要浪费食物,因为我看到

油管上的非洲贫穷人家,妈妈把土细细筛好做成饼给她的孩子

们充饥。理论上讲,即使我们节约了食物,非洲贫穷的孩子也

吃不上这些食物,

反倒是:他们艰难的生活时时刻刻提醒着-----

我们如此安逸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运。

 

知足者长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