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不清时差

(2023-02-21 13:55:28) 下一个

老妈总是记不住我们之间的时差,早上6点多给我发语音,

我迷迷糊糊地跟她说话。

 

她的话题总是要追溯从前的日子,比如不该跟老爸那么凶

地吵架,可以选择跟他离婚或者原谅他的劈腿,应该把心

放在孩子身上,关注你们学习教育,现在有些后悔等等。

我默默地听着,偶尔插句嘴:没事儿的妈。

 

她依然沉浸在过去:你哥从小画那些杨家将,水浒的小人

书里的人物,画的栩栩如生,都没人教给他,他的画画

老师跟我谈话,让我培养一下你哥,我也没上心,哎!

你姐,在班里学习一直数一数二的,老师总夸她聪明,

结果遇上文化大革命,不让考大学,她又不肯去上山下

乡,我只好给她找人去的工厂,好在她还算能干,在厂里

升了职也赚到了钱,就是总埋怨我不该跟她爸爸离婚,哎。

 

她絮絮叨叨地说着,我迷迷糊糊地听着,反正都是差不多

千遍一律的话,最后她的话也总要绕回到我身上:你从

小学的时候语文就好,有一次你写的作文,老师还给你

写的批语是什么......作文要自己写,不能抄袭文章啥的,

你记得吗?

“我记得呢,是一篇大概描写竹子的作文,记不很准,但是

老师居然以为我是抄的哈哈哈。”

老妈生气地说,就是啊,这些老师都不做调查研究,就直接

说是抄来的,太不负责了也!你从小就偏科,如果我能在

文科上培养一下你,何必现在干个小超市呢?!

 

我最后总要安慰她,不过也是我真心话:没事儿的老妈,

你把我们三个养大已经不易,我们怎会埋怨你呢?况且我经营

的小店也不错,自食其力,我都不觉得低气,你就别自责了!

老妈又叹气:哎,只有你不抱怨我,你哥和你姐没少抱怨......

我哄着老妈:别搭理他俩,不知道感恩,就知道埋怨没出息!

 

说着说着手机也没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