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肤白如脂的姥姥

(2023-02-14 07:00:40) 下一个

老妈曾经跟姥姥相处的不是那么愉快,有段时间,我和老妈

住在一个房间,姥姥在另外一个房间。有一次,我又听见她

俩在姥姥的房间里争吵,内容几乎总是老妈小时候被姥姥打,

以及对待俩姐弟如何不公平之类的........

最后,老妈气愤地走出房间,摔门而去.......我循着姥姥的

皑皑哭声走近她的门口-----小脚的姥姥躺在地上哎呦哎呦

地哭着。

姥姥年轻的时候,一定也算是个漂亮女人。

她即使是到了80多岁了,头发大部分还是黝黑发亮,略微有

些卷曲,高鼻梁鹅蛋脸,肤白细腻。我小时候大概五六岁的

时候,偶尔会在她和姥爷家住上一晚,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

摸着她细腻光滑的胳膊,说:姥姥你的皮肤比我的好多了!

她笑着问:哪儿好?我说:比我白还比我光滑呀,你看看我的

胳膊,我把她的手拉过来按在我的胳膊上,让她摸摸我胳膊

上一些小小的鸡皮疙瘩。

然后,向她提出一项交易:姥姥?

等你死了以后,把你的皮肤换给我行吗?反正到时候你也

不需要了。

姥姥呵呵地笑起来,没想到她很大方地说:行啊,换给你吧。

我想确认一下问:真的吗?

她点头,不过又问我:那个医僧会换给尼?啊娘,

你泽哥闺女。

我不以为然:放心吧姥姥,医生肯定会呀。

 

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她那浓重的山东口音。

等到老妈来接我了,她忙不迭地把这件事儿学给老妈听,

然后俩人痴痴地笑个不停........。

若干年后的一天,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老妈又讲起我要

姥姥跟我换皮肤的交易,大伙儿又跟着笑,末了老妈还

问我:你还记得吗?早忘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