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聊

(2021-11-05 11:30:40) 下一个

前段日子跟朋友聊天儿,

眼看着疫情过半,他们全家的疫情补助已经快结束了,

就正好问问她愿不愿意来工作个两天?

她全职妈妈,比我还忙,就派她老公过来了。

也好,如果他愿意工作就更好了。

那天他早上准时来了,我就叫他李哥吧,北京仁儿。

我说听你口音不重,他说他是大院儿长大的,大概是体委大院吧,

过了这一个多月,我也记不准了。

李哥跟着我学了两周,

因为之前也没在店里工作过,就必须要一点一滴地学习,比如学习

打印各种彩票,体彩的玩法、退票和兑奖等等等等.......

学久了,我就让他休息一会儿。

趁着不忙,我们就启动闲聊模式--------

 

“李哥有什么体育爱好么?父母也是搞体育的吧?”

他很健谈,说起北京老家就来了兴致。

“我父母是教发报的,就是过去打摩丝密码,电报你知道吧?

那时候这个是归在体委里的,我自己没有体育特长,但是我

爸爸认识很多体委的,比如:庄则栋,您认识庄则栋吧?就是

打乒乓球的,他经常来我们家,跟我爸爸下棋打扑克,有时候

凑不上手,就来喊我:来来来li Chen 你过来凑把手儿!”

我插嘴问他:“啊?你也会打扑克排呀?”

“嗨!乒乓球我不会,扑克谁不会呀?!”

哈哈哈哈........

 

他后来又聊到很多体育达人,可是我把他们的名字都忘记了。

 

后来问他:你是哪年移民过来的?

他说是89年,在那年,北美国家对中国敞开了一个窗口,

接受所有被迫害的大学生,他以留学形式过来的。

可是,除了学学英语,法语没有学下来,找过工作也做了生意就

混了这些年.......。

最终,他也没有在我店里学完,转而去amazon 公司打工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